地方 地方焦點

高思博批年改造成對立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反擊

▲針對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說「年改將引發國安危機」言論,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全力反擊。(圖/翻攝自google map)

▲針對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說「年改將引發國安危機」言論,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全力反擊。(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針對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說「年改將引發國安危機」言論,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行長蔡麗青回擊說,軍公教的年金改革方案早已是台灣社會高度共識,也是一項過去國家早就該做,卻無法完成的艱鉅任務,高思博除打臉馬英九外,對退休軍警到底尊不尊重,從他對前台南市警局長陳子敬的態度就知道。

蔡麗青說,軍公教的年金改革方案,歷經2012年馬英九總統任內推動失敗,無功而返。如今,「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案」在立法院完成三讀,完成軍公教年改最後一塊拼圖,高思博卻說出「年改將引發國安危機」的言論企圖加劇社會的對立。市黨部呼籲高思博看看自己,高家長期對天然氣資源的壟斷,以及扮演兩岸買賣掮客將台灣的關鍵技術外流,才是真正的國安危機製造者。

蔡麗青指出,真正的國安危機,是年金制度的破產。連前總統馬英九都承認,年金制度的改革是在他任內就想做,卻一直做不到的事。高思博的言論,對年金制度的永續全然無任何幫助,也等同於直接打馬英九的臉,馬英九難道不臉紅嗎?高思博為搏新聞版面所講的這些話,只是在消費軍公教,富二代出生的高思博,對退休軍警到底尊不尊重,從他一貫以傲慢的態度對待已在警界服務超過43年的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就知道。

蔡麗青說,真正的國安危機,是天然氣資源的壟斷。高思博的父親高育仁,就是大台南區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天然瓦斯公司向來是肥貓大本營,能當天然瓦斯公司董總座的人,若不是軍方背景,就要有家族實力,而且家族一定與國民黨淵源深厚。

蔡麗青說,真正的國安危機,是兩岸買賣掮客將台灣的關鍵技術外流。除了長期壟斷天然氣資源的經營,高育仁發起的「21世紀基金會」,在2011年起與中國合作成立「海峽現代農業研究院」,將台灣的農業品種、農業技術、産銷制度送往中國。而中國利用這些關鍵技術獲得高品質的農產品,再以通路的優勢壓迫台灣農產品在國際上的市場,農民血本無歸,這就是高家造成的國安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