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設「外國遊客聚集區」 免翻牆直上Twitter、FB

▲海南素有「中國邁阿密」之美譽。(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海南素有「中國邁阿密」之美譽。(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有「中國邁阿密」之稱的海南,近年積極朝國際旅遊城市發展,當地政府最近公佈「三年行動計畫」,力拼在2018年到2020年之間,全省入境遊客數量年均成長25%。為了吸引境外遊客造訪,他們甚至解禁「網管高牆」,打造「外國遊客集聚區」,讓他們「免翻牆」正常使用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等社交媒體。

這份《提升海南旅遊國際化水平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中提到,為了提升國際知名度,海南省圍繞提高入境遊客「可進入性」、優化國際旅遊環境、加快旅遊國際化改造、提升「世界能見度」、豐富國際旅遊產品供給、強化國際旅遊服務質量提升等6方面提出了共25項具體措施。

當中包含,依託海口、三亞2座重點旅遊城市,借鑒泰國曼谷、西班牙馬約卡等城市發展經驗,有計劃打造「外國遊客集聚區」。集聚區內,外國人可正常使用國外流行的社交媒體Facebook、Twitte和YouTube。

此外,為了提高海南在國外的知名度,未來將精准聚焦「境外新媒體網絡」,利用Twitter、Facebook、YouTube、WhatsApp、WeChat等具國際影響力的社交媒體進行宣傳。主要境外新媒體投放訊息量每月不少於30條,每年瀏覽量超過1億人次。

▲▼海南夕陽風景。(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海南夕陽風景。(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行動計劃》指出,海南將邀請國外頂級宣傳策劃公司,每三年製作一版內容更新及時、符合外國人喜好的海南旅遊專題宣傳片,每年在BBC、CNN、CNBC等境外主流媒體播放2000分鐘以上。

到了2020年,海南要引進5萬名涉旅境外務工人員,擴大當地留學生來源國別、留學類別和規模,全省外國留學生數量要超過3500人。因應各類職缺用人需求,還將聯合辦學、勞務輸入等方式,引進菲律賓、寮國、柬埔寨、緬甸、尼泊爾和越南等具有一定英語教育背景的國際勞務人員,並為其發放工作簽證。

《行動計劃》強調,海南將力爭2018年至2020年,全省入境遊客量年均成長25%,到2020年,讓全省入境遊客數量能順利突破200萬人次。

▲▼海南極力發展國際旅遊。(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海南極力發展國際旅遊。(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