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爆「台大醫院服務態度不好」:因做多做少薪水都一樣

2018年06月22日 15:24

▲▼柯文哲。(圖/記者潘永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受邀出席「AAMA台北搖籃計畫創業小聚年會」,以「人生·挑戰」為題進行演講,談及從醫生轉入政壇3年來的心路歷程。在台大醫院服務30年的柯文哲,還開玩笑說,台大醫院沒有服務態度好的,「為什麼?服務態度這麼不好,急診處隨時都有100個人在等住院,服務態度好怎麼辦?為了台大醫院的永續經營,我們必須要服務態度不好。」

柯文哲22日下午到三創生活園區演講,他表示,早在1994年8月11日,台灣就有第一個葉克膜的案例,「很難想像24年前的台大就有葉克膜」;他還拿出手術紀錄,笑說以前當醫生很好當,「手術紀錄就這麼簡單,現在要寫一大堆。」

但柯文哲說,台大醫院雖然在葉克膜技術上走得非常快,但一直到一邵曉鈴事件才一夕爆紅,完全是「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的最佳寫照。

「為什麼十幾年間大家都不曉得,這跟台大醫院的薪資制度有關。」柯文哲說,因為台大醫院是公家單位,多做少做都是一樣的薪水,「我們以前開玩笑,很多人批評我當市長都不打廣告?我說台大醫院需要做廣告嗎?」

柯文哲說,以前在台大醫院當醫生,是以「服務態度不好制量」,像是新光、國泰等私人醫院,只要病人一多他們會提高價格「以價制量」,但台大醫院是公家機關無法提高價格,只好以服務態度不好制量,「所以台大醫院沒有服務態度好的,為什麼?服務態度這麼不好,急診處隨時都有100個人在等住院,服務態度好子麼辦?為了台大醫院的永續經營,我們必須要服務態度不好。」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