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關心鞋業發展困境 陳亭妃籲政府全力保護本土產業

▲為協助製鞋業解決經營困境,立委陳亭妃22日邀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南下與台南市皮革製品商業同業公會理監事座談。(圖/陳亭妃提供)

▲為協助製鞋業解決經營困境,立委陳亭妃22日邀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南下與台南市皮革製品商業同業公會理監事座談。(圖/陳亭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協助製鞋業解決經營困境,立委陳亭妃22日邀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南下與台南市皮革製品商業同業公會理監事座談,陳亭妃表示,鞋業界根留台灣拼經濟增加就業機會,對台灣經濟產業發展貢獻良多,但近來因景氣大環境的改變,內需外銷都面臨嚴峻的挑戰,亟需公部門協助輔導打開市場。

與會鞋業界,要求持續對中國鞋靴產品課徵反傾銷稅,以保護本土產業,工業局局長呂正華聽取業界心聲後,也表示會盡力協助輔導業界面對困境。

立委陳亭妃22日邀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組長劉必成南下至台南市皮革製品商業同業公會與公會理監事座談,包括現任理事長陳漢倫及歷屆理事長邱福印、曾阿色、魏恆忠、台灣製鞋品發展協會秘書長張和喜及多位理監事都到場反映業界經營的困境與心聲。

陳亭妃指出,台南是鞋業的大本營,大家對於台灣經濟的貢獻,功不可沒。政府有責任保護本土產業,尤其中小企業更是台灣經濟發展的根,更需政府用心照顧協助他們打開內外銷市場,創造有利永續經營的大環境。

會中多位理監事也就課徵反傾銷稅表達看法,認為有課徵反傾銷稅都不好經營了,若取消課徵反傾銷稅,業者更難生存,希望這項保護本土產業的政策應該持續推動,相關的產業調查問卷,應考量業者實際的經營現況,給予適當的協助,以保障真正根留台灣的傳統產業,創造台灣製造的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