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大學生:不懂為什麼中國人稱我們「戰鬥民族」

▲《七龍珠》的悟空,是最正港的「戰鬥民族」 。(圖/翻攝自網路)

《七龍珠》裡的超級賽亞人悟空,是最正港的「戰鬥民族」 。(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世足賽開戰之前,有資料顯示:7、8月時會 6萬名中國大陸球迷前往俄羅斯看球。為了方便迎接陸客,有俄羅斯網友製作了一份攻略,其中一條提到:中國的媒體喜歡說我們家裡會養熊, 被問到這個問題時不要詫異。

除了「養熊」之外,網路上還流傳著其他很多跟俄羅斯 人有關的奇怪說法。例如:「俄羅斯人的血管裡流的不 是血,而是伏特加」、「俄羅斯女生打架像專業拳擊手」等。

「養熊」、「愛喝酒」、「勇猛好戰」、「霸氣」,這些都是大陸網路上流行的有關俄羅斯人特徵。也許正因為如此,大陸人喜歡稱俄羅斯人為「戰鬥民族」。但這個稱呼為什麼會跟俄人畫上等號呢?似乎已無從可考。

至於俄羅斯人自己如何看待「戰鬥民族」這個說法呢?有陸媒找了 幾個俄國留學生,請他們說一說。 他們說,印象中只有中國人才稱俄羅斯為「戰鬥民族」。其中一名學生說:「戰鬥民族這種說法我可以接受,只要中國人喜歡,我不覺得中國人說我們是戰鬥民族有不好的含義,但是我絕對不會這樣形容自己。」

「戰鬥民族」一詞最早來自日本漫畫《七龍珠》。 裡面有一個天生好戰的種族「賽亞人」。賽亞人是越戰越勇的「戰鬥民族」,他們往往食量驚人,瀕死復活後戰鬥力激增,但是由於好戰,很多賽亞人都死於戰爭。

到底是誰最早把俄羅斯人跟「戰鬥民族」畫上等號已不可考, 但在大陸網路文化語境中,二者早就變成了同義詞。之所以會調侃俄羅斯人是「戰鬥民族」,大概是因爲在網路信息帶來的印象中,俄羅斯總是行事彪悍、作風強硬,從不瞻前顧後,而網路上流傳的「戰鬥民族」事跡,總是讓人在發笑之餘「目瞪口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