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臉書打書「貼補家用」 李慶鋒質疑不妥:母湯喔

2018年06月22日 13:45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將發表新書「光榮城市」,闡述執政3年來的一些心得以及從政理念,21日晚間在臉書粉絲專頁上貼文打書,但篇PO文中一句「順便賺點版稅貼補家用,大家就多多捧場一下」引來外界討論。議員李慶鋒就提醒,市長的粉絲專頁都是運用公務資源維護,若透過該專頁打書,有用行政資源介入選舉的疑慮。

李慶鋒在臉書表示,柯市長的新書是政府出版品嗎?不是,因為市長說收入要拿來貼補家用,「請問臉專小編,市長知道你的發文嗎?你是領人民納稅錢的市府成員,還是領候選人薪水的競選團隊成員?」

李慶鋒表示,很多政治人物在現任的時候都會委請出版社做打書的動作,但透過官方的粉絲專頁打書的動作似有不妥,建議柯文哲盡快成立競選團隊,這些打書的工作就交給競選團隊處理就好,「3年來臉書專頁是不是用公務門維護?如果現在是由市府人員在維護,還用專頁打書,我覺得不妥。」

李慶鋒表示,肯定柯市長花很多時間在市政上,但他如果把市政當選舉打,未來可能會重複犯這樣的小錯誤,「這要小心,最好趕快成立競選團隊,給競選團隊處理就好。」

▲▼柯文哲臉書打書,李慶鋒質疑不妥。(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臉書全文:

還在當醫師的時候,我寫了第一本書「白色的力量」,講了很多對當時社會的批判,以及從醫多年累積的生死觀,算是我行醫二十幾年下來的回顧之作。第二、第三本則是跟選舉有關,一本在選前談從政的心境,一本是選後回顧團隊的SOP。

現在,我每天七點半準時上工,不知不覺也進入第四年任期,反省改進是我每日的功課,我每天都會想很多事情如果重來一遍,怎麼做會比較好,想著想著,乾脆就記錄下來,除了市政上的理念,當然還有很多當市長之後學到的寶貴經驗。

不只是寫,我還自己做投影片解說,講了5個小時,出版社乾脆直接錄下來燒錄成兩片DVD,幕僚都笑說大家睡不著的時候可以拿來看。

這本書,等等凌晨0點在全台各大電子書店就會開始預購,除了宣揚理念,順便賺點版稅貼補家用,大家就多多捧場一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