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孤獨英雄梅西 獨木難支如NBA詹姆斯

▲▼阿根廷梅西。(圖/路透)

▲阿根廷梅西。(圖/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盃目前完美的進行中,但沒有什麼故事是完美的,繌是帶些遺憾,才能讓故事完整。雖然阿根廷現在看來是個偽強隊,但是阿根廷小組就出局的話,終究是個令人意外的局面。對於喜歡梅西(Lionel Messi)的球迷來說,無疑是個糟糕的夜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組賽第三輪,阿根廷將迎戰奈及利亞,獲勝是必須的,前提還得看克羅埃西亞的臉色。然而,照現在阿根廷這個「熊樣」,後防每次都守得很抖,進攻戰術單調,能否拿下奈及利亞還是個未知數。在2002年,阿根廷擁有極好的體系,但他們在亞洲表現不佳。2014年是個最強的組合,可惜決賽落敗,2014年之後開始由盛轉衰。

▲▼阿根廷全隊失落表情。(圖/路透)

▲阿根廷全隊失落表情。(圖/路透)

梅西心裡很清楚,但他是梅西,不是別人,他必須堅持走下去。當然,中途也會心灰意冷,比如最近兩次阿根廷全部輸給智利,和冠軍失之交臂,而第二次更是讓梅西幾欲落淚,隨即宣佈退出國家隊。當時這個訊息震驚整個足壇, 阿根廷全國上下挽留,連老對手C羅(Cristiano Ronaldo),都聲明希望梅西收回前言,情真意切,看得出兩個高手的惺惺相惜。

隨後梅西重返國家隊,並在關鍵出線戰中力挽狂瀾,上演帽子戲法助阿根廷進入世界盃。但如今看來,這支阿根廷的實力在南美也僅是二流,拉到強手如林的世界盃賽場上,1比1戰平冰島都有些吃力,0比3敗給克羅埃西亞,即是實力差距的體現。

▲▼ 阿根廷梅西。(圖/路透)

▲阿根廷梅西。(圖/路透)

他無比渴望給國家帶回榮耀。然而在巴薩,梅西每一步都走得很準,自己強大並踢得合理,後面不斷有巨星湧現給他支援。然而在國家隊,一步一坎,他獨木難支,猶如今年NBA總決賽的詹姆斯(Lebron James)一樣。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 重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