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次起身道歉 郭董答應退休前要讓股價回到200元

2018年06月22日 13:12

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鴻海今天(22日)舉行股東會,由於去年營收不如預期,只比去年成長8%,沒有達到10%的目標,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起身道歉,另外在股東會中,小股東動氣痛批鴻海放任股價下跌,郭董則是2次起身鞠躬道歉,並且答應退休前兌現讓股價飆上200元的承諾。

▲郭台銘在股東會上再次鞠躬致歉。(圖/記者馮建棨攝)

▲鴻海今天舉行股東會,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為了營收成長不如預期及股東抗議股價過低,總共三次起身鞠躬道歉。(圖/記者馮建棨攝)

鴻海今天召開股東會,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報告時說,營收沒有達到目標的10%,因此向股東道歉。 郭台銘表示,去年合併營收達4兆407億,比105年新台幣4兆3594億,增幅7.98%,不過比過去設定的10%少,因此向股東道歉。郭台銘說,因為去年匯率影響而有差異,「沒有任何的理由,沒有達到目標,在此跟大家說聲抱歉,向各位一鞠躬」。

在股東會中,有小股東現場抗議,說去年股東會郭董說要上股價上漲到200元,但經過一年不升反降,讓小股東很痛苦。郭台銘回應,現在鴻海正在經歷轉型,會有一段陣痛期,不過答應退休前會讓股價回到200元。

值得注意的是,會場中有90多歲老股東出席會場,痛批鴻海讓股價大跌讓他很難過,不過坐在旁邊的股東太太連忙緩頰,說老伯天天看股票,每天數字一直掉,心情很難過。

股東太太說,老伯身體健康,唯一娛樂就是看股票,過去股票買在1股1百多元,但現在只剩80多元,心裡就很著急,她也勸老伯要對郭董有信心。

面對股東的言論,郭台銘起身鞠躬致歉,郭台銘說,他不會分大小股東,希望股東對他有信心,但也建議投資股票要做長遠,要做中長期投資,不要每天看,現在中美貿易站不要天天看,要去多作點運動,每天走一萬步、走五千步,每天要去量血壓,希望股東要照顧自己的身體,才能看到股價回升。

▼鴻海今天舉行股東會,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為了營收成長不如預期及股東抗議股價過低,總共三次起身鞠躬道歉。(圖/取自直播畫面)

▲鴻海今天召開股東會,會中郭台銘因去年營收未達目標而向股東道歉。(圖/記者馮建棨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