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草原帳篷都違建!北市22日開拆 將向野青眾討代拆費

▲▼華山分屍案招魂 。(圖/記者黃克翔攝)

▲華山分屍案小木屋 。(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位於台北市中心的華山大草原驚傳駭人聽聞的分屍命案,讓辦理租借場地的都市更新處、承租場地的野青眾難辭其咎。台北市政府建管處21日證實,大草原上的建物為違建,沒有申請臨時建物許可證,但過去因無人檢舉因此無法查察。代管並租借場地的都更處今表示,除了命案現場小木屋,22日上午已會同警方、建管處協助代拆地上物,拆除費用將於總結後將向申辦的野青眾追討。

北市都更處主秘謝明同指出,分屍案爆出的第一天便立即發公文要求野青眾停止活動,並要求儘速撤離,若未撤離建物將當成廢棄物處理。21日市府建管處人員已到場會勘,並認定建物皆違建。

更新處表示,已在22日上午7點會同警方、建管處人員到場協助拆除,除了命案小木屋,其餘預定儘速拆除。但建管處發言人洪德豪則說,之前無人舉報華山大草原的帳篷及木屋是違建,但該處見媒體報導後到場會勘,並向現場人員要求自拆,但公文未發,野青眾及其活動人員即自拆帳篷。

▲▼華山分屍案招魂 。(圖/記者黃克翔攝)

▲華山分屍案招魂 。(圖/記者黃克翔攝)

渣男人魔教練陳柏謙已婚育有1子,但夫妻2人關係陌生,陳遂前往華山大草原建立「野居草堂」獨居,並以推廣原住民文化名義開班傳授弓箭、茶道等。警方調查,死者高女透過網路與陳柏謙認識,還曾前往華山幫陳蓋草堂,也曾參與陳的射箭課程;5月31日下午,高女應約前往草堂尋找陳柏謙參與講座,1日凌晨還與陳嫌及其他6名友人在草堂內飲酒。

陳柏謙供稱,當時高女喝下啤酒後已有醉意,但友人還以高粱、啤酒特調成「深水炸彈」追酒,高女喝下後果然醉倒,待6名友人離去後,他便摟著高女入睡,期間性起想求歡,不料卻被驚醒的高女怒甩巴掌拒絕,他才因此惱羞失去理智,失控徒手將高女勒斃。

警方聽聞陳柏謙供詞後,深入追問殺人後是否有褻瀆遺體;不料陳嫌竟冷回,「我有用手指性侵洩憤」,氣得現場員警怒斥其「變態!」更令人髮指的是,警方事後拼湊高女遺體,發現乳房被切除,呈現2處平整凹陷的缺口,嚴重懷疑陳柏謙對女性乳房有變態崇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