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午後雷陣雨要來了!北北基14縣市大雨特報 北台雨勢明顯

天氣。(圖/氣象局)

▲北北基14縣市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受午後對流發展旺盛,今(22)日桃園以北、南投、台南、高雄、宜蘭、花蓮地區及新竹至嘉義山區等14縣市有大雨特報,民眾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定量降水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午後雷陣雨要來了,根據氣象局定量降水預報,北台灣雨勢明顯。(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仍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雖有較多空檔,但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可能;其他地區大致上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午過後容易有午後雷陣雨,出門要攜帶雨具備用,午後雷陣雨發生時容易有較大的雨勢出現,尤其是北部地區及宜蘭地區,要特別注意;溫度方面,高溫約32到34度,略為悶熱,外出需要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未來天氣型態,隨著太平洋高壓勢力逐漸增強,大氣環境漸趨穩定,周六至下周一(23日至25日)大部分地區以多雲到晴為主,但由於近地面吹著偏南風,帶來一些南邊水氣,南部及東南部仍有小範圍不定時降雨,但累積雨量不至於太多。不過,另外各地仍要注意午後熱對流帶來的降雨,隨著天氣穩定下來,中南部的高溫持續攀升。

下周二至下周四(26日至28日)太平洋高壓再增強,同時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降雨範圍減少,剩下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