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掀貿易戰的最終目標流出 商務部長:減少貿易壁壘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開啟貿易戰是為了減少貿易壁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掀起貿易戰的最終目標在周四經由商務部長Wilbur Ross的口中道出,川普想藉由談判來減少美國企業的貿易壁壘,打造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

根據《CNBC》報導,商務部長Ross在受訪時表示,總統的最終目標其實是降低關稅、減少貿易壁壘,為在全球各地的美國企業打造一個公平競爭的環境,無論是大陸或是其它地方都是他們追尋的目標,所以為了達成目的,還得採取一些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政府宣布美國貿易將對價值500億美元(約1.5兆台幣)的大陸商品徵收關稅,川普更放話,如果大陸揚言報復,將會對2000億美元(約6.1兆台幣)的大陸商品再加收10%關稅,這讓中美的貿易情勢越來越高漲。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圖/大陸商務部官網)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表示希望美國重視各界呼聲。(圖/大陸商務部官網)

Ross指出,美國必須要做的就是創造一個環境,讓擁有巨大貿易壁壘的政黨更加痛苦,使他們難以克服、擺脫。

據《Voice of America》報導,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表示,美國出爾反爾的態度不僅僅讓大陸和國際失望,連美國內部也出現反對的聲音了,希望美國能夠好好重視各界的呼聲,步上正確的軌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川普貿易戰關稅壁壘目標Ros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中美貿易戰 我國金融業對中美曝險逾12兆

中美貿易戰 我國金融業對中美曝險逾12兆

美國祭出將對中國課徵2000億美元的進口商品加徵關稅,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根據金管會統計,我國金融業對大陸與美國總曝險逾12兆台幣,其中對美曝險達9.8兆、對大陸曝險達2.2兆。

2018-06-21 20:53

川普遭爆「加稅豁免iPhone」 鷹派貿易顧問:沒聽說

川普遭爆「加稅豁免iPhone」 鷹派貿易顧問:沒聽說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對中國總額500億美元進口商品課徵25%關稅,可能拖累美國本土企業,包括科技大廠蘋果。《紐約時報》18日爆料,川普向蘋果CEO庫克(Tim Cook)承諾,美國政府不會對在中國組裝的iPhone收取關稅。不過,川普首席貿易顧問、鷹派的納瓦羅(Peter Navarro)表示,自己不知道在美中貿易糾紛中iPhone是否獲得任何關稅豁免。

2018-06-21 19:26

美中貿易戰 國安會:再互相報復將掀起全球市場震盪

美中貿易戰 國安會:再互相報復將掀起全球市場震盪

美中貿易戰再起,針對最新情勢與政府相關因應,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總統蔡英文總統20日上午召集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及國安相關首長進行會議,就美中貿易衝突再次升高的原因及後續可能發展與因應,進行充分討論及沙盤推演。據國安會評估,美國加徵中國關稅一事,對台灣的影響很有限。

2018-06-20 14:26

大棒談判不管用!中:美國反覆自毀成果「別錯過發展快車」

大棒談判不管用!中:美國反覆自毀成果「別錯過發展快車」

中國商務部21日舉行記者會,回應了關於中美經貿的眾多問題,發言人高峰表示,中美原本在6月初於北京取得多項共識,但遺憾的是,美方反覆無常,變本加厲,掀起貿易戰,中方不得不作出強有力回應,「美方習慣於舉著大棒談判的手段,但這對中國不管用,這種失去理性的行為無益於解決問題。」

2018-06-21 12:55

中美貿易戰升溫 白宮顧問嗆:中國低估川普決心、損失更大

中美貿易戰升溫 白宮顧問嗆:中國低估川普決心、損失更大

繼上周的500億美元「懲罰性關稅」,美國總統川普18日威脅對中國追加商品總價值約200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10%關稅。面對中美貿易戰升溫,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19日表示,中美過去的多次交流談判都沒有取得進展,北京當局也低估川普的決心,且在這場貿易戰當中,中國的損失要比美國大得多。

2018-06-20 19:32

美國「變臉棄約」挑起貿易戰 新華網:被迫以戰止戰!

美國「變臉棄約」挑起貿易戰 新華網:被迫以戰止戰!

中美貿易摩擦暫停2個星期左右,隨著川普公布500億美元加徵關稅清單,中方隨即也開出「同等力道」清單反擊,吹響貿易戰的號角,更影響著全球經濟局勢。新華社17日以「以戰止戰,不得不為」為題指出,中方不想打貿易戰,但面對美方「川劇變臉」的行為,只能被迫應戰,希望以戰止戰,維護自身利益。

2018-06-18 17:55

美中貿易戰擴大 專家:北韓是習近平「終極武器」

美中貿易戰擴大 專家:北韓是習近平「終極武器」

美國總統川普18日表示,擬繼續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商品總價值大約2000億美元(約台幣6兆),稅率訂為10%。在這場美中貿易戰逐漸成為世界兩大經濟體間的廣泛衝突之際,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就在19日出訪中國。

2018-06-20 19:20

投資人心驚驚!川普「善變又曖昧」 專家示警:別買科技股

投資人心驚驚!川普「善變又曖昧」 專家示警:別買科技股

投資顧問公司Ecognosis Advisory執行長Andrew Freris昨(18)日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在做貿易相關的決策時態度曖昧且又十分善變,建議擔心受中美貿易波及的投資人避開科技股微妙。

2018-05-18 17:35

貿易戰反而讓「中日變盟友」! 外媒:兩國終於形成合作共識

貿易戰反而讓「中日變盟友」! 外媒:兩國終於形成合作共識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採取強硬態度,不過《華爾街日報》指出,這反而讓中日成為貿易盟友,讓兩國終於形成合作共識。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政府與北京當局在領土和安全問題上爭論多年後,開始主張和解,中日雙方近幾個月已停止交相指責。安倍月初時更表示,「我要將中日關係提升到嶄新的階段。」

2018-06-19 19:04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