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歡迎CEO庫克排名「直直落」 員工曝墊底2大原因 

▲▼ iPhone8買一送一救銷量! 蘋果落此下場因為庫克「愛遲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蘋果執行長庫克在員工評比調查中名次大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員工評比的調查中排名「直直落」,從去年的53名直接下降至96名,內部員工匿名表示,庫克的高壓管理以及公司嚴峻的保密規定讓員工壓力大幅增加,成了他排名下滑的原因。

根據《Cellulare Magazine》報導,美國職場評價網站《glassdoor》調查2018最受歡迎CEO排行,第一、第二名分別由美國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公司的Eric S.Yuan以及Boston Scientific公司的Michael F. Mahoney拿下,微軟則獲得第20名的成績,和去年的29名相比進步了9名,這對他們的剛任職二年的CEO Satya Nadella來說,無疑是個不錯的鼓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圖/路透社)

▲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在排行榜中獲得第20名的好成績。(圖/路透社)

至於庫克成績大幅下降的原因,管理方式佔相當大的原因,有員工匿名指出,庫克的高壓管理、嚴峻的指揮系統以及公司的保密規定都讓他們精神緊繃,導致庫克在今年在前百大中幾乎墊底。

儘管庫克僅僅排名96,但仍有91%的評級,這意味著10名公司員工中就有9位員工認同他對公司的領導及做為,觀看其他公司,微軟的執行長Satya Nadella以及排名16的Facebook執行長Mark Zuckerberg都拿到了96%的好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庫克排行下滑高壓保密CE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川普遭爆「加稅豁免iPhone」 鷹派貿易顧問:沒聽說

川普遭爆「加稅豁免iPhone」 鷹派貿易顧問:沒聽說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對中國總額500億美元進口商品課徵25%關稅,可能拖累美國本土企業,包括科技大廠蘋果。《紐約時報》18日爆料,川普向蘋果CEO庫克(Tim Cook)承諾,美國政府不會對在中國組裝的iPhone收取關稅。不過,川普首席貿易顧問、鷹派的納瓦羅(Peter Navarro)表示,自己不知道在美中貿易糾紛中iPhone是否獲得任何關稅豁免。

2018-06-21 19:26

庫克手握4.76兆現金沒地方花 分析師:蘋果砸在這3大領域

庫克手握4.76兆現金沒地方花 分析師:蘋果砸在這3大領域

蘋果於2月公布財務報表時,財務長Luca Maestri說明蘋果手頭的凈現金餘額為1630億美元(約4.76兆台幣),執行長Tim Cook承諾會將這筆現金花掉,外媒分析,蘋果極有可能會把它運用在發展原創內容、優化供應鏈以及回饋股東這3件事情上。

2018-03-28 15:43

川普給蘋果免死金牌? 紐時爆:承諾「不對iPhone加稅」

川普給蘋果免死金牌? 紐時爆:承諾「不對iPhone加稅」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對中國總額500億美元進口商品課徵25%關稅。分析指出,對中國加稅可能拖累美國本土企業,包括科技大廠蘋果。不過,《紐約時報》爆料,川普向蘋果CEO庫克(Tim Cook)承諾,該公司不會受到加稅影響、美國政府不會對在中國組裝的iPhone收取關稅。

2018-06-19 13:01

微軟小冰也能像Google Duplex打電話 還只會說中文

微軟小冰也能像Google Duplex打電話 還只會說中文

Google Duplex 於開發者大會後引起熱議,可以與真實的店員進行預約、訂位,還不會被發現是 AI,但其實微軟也有相同的 AI 技術,且還只會說中文。於本周倫敦的 AI 大會上,微軟執行長 Satya Nadella 就展示公司的社交聊天機器人「小冰」,藉由電話與真人聊天的片段。

2018-05-24 13:07

被庫克批評洩露個資  祖克柏反擊:蘋果產品售價太貴!

被庫克批評洩露個資 祖克柏反擊:蘋果產品售價太貴!

書外洩用戶個資醜聞爆發後,蘋果首席執行長庫克(Tim Cook)指責臉書利用使用者的個資賺錢。 但臉書執行長祖克柏不甘心挨批,迅速反擊說:「蘋果產品定價過高!

2018-04-03 20:30

果粉安心!美中貿易戰會波及iPhone價格 庫克笑答:不用擔心

果粉安心!美中貿易戰會波及iPhone價格 庫克笑答:不用擔心

中美貿易戰使得市場動盪不定,不過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卻表示不擔心,他認為iPhone並不會受到這場風波的影響。

2018-06-06 14:33

微軟市值超越Google 外媒列三大原因

微軟市值超越Google 外媒列三大原因

過去 12 個月,微軟市值飆升 40%,本周睽違三年再次超車 Google,目前市值7490 億美元,略勝於 Google 母公司Alphabet 的 7390 億美元。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 四年前接手微軟,讓股價翻倍成長,明確的發展方向讓微軟成為僅次於蘋果與亞馬遜後,世界第三值錢的科技公司。

2018-06-05 17:09

庫克兩度批評監管作為 祖克柏回擊:非常膚淺

庫克兩度批評監管作為 祖克柏回擊:非常膚淺

臉書Facebook近日深陷個資洩露醜聞,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等科技業者都一反常態地出言指責,打破矽谷以往團結面對重大危機的「默契」。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Elliot Zuckerberg)在4月2日的採訪中回應,庫克的說法是非常膚淺且不符事實的。

2018-04-03 22:29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