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全球最聰明大猩猩「可可」離世!養過貓、懂1000個手語單字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大猩猩可可(Koko)因為能透過手語與人類溝通,被譽為「全世界最聰明的大猩猩」,46歲的牠在20日早晨於睡夢中辭世。

大猩猩基金會(The Gorilla Foundation)於當地時間21日宣布死訊表示,「可可作為大猩猩大使,觸動數百萬人類的心,並成為跨物種溝通與情感交流的典範,過去她備受喜愛,往後也將被深深懷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可可比手語呼籲人類保護環境。(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一名網友在該基金會臉書留言:「我們是多麼幸運,可可教了我們這麼多關於愛、同理心和善良的美好事物,願她安息,她將會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大猩猩可可與貓咪。(圖/翻攝自大猩猩基金會臉書、IG)

▲可可於睡夢中安詳離世。(圖/翻攝自大猩猩基金會官網)

可可於1971年出生在舊金山動物園,是大猩猩基金會帕特森(Penny Patterson)博士的研究夥伴。牠從1歲開始學習手語,多年來已能理解及運用超過1000個單字與人溝通,也會畫出周遭事物,表達想法與情緒,並用手語為畫作命名。

可可曾兩度登上《國家地理》雜誌封面,也在多部紀錄片中亮相,其中以2001年與已故巨星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一起拍攝的紀錄片最為知名,2014年得知威廉斯逝世的消息,她還難過地哭泣;可可也曾配合保育機構拍攝影片,使用手語嚴肅地請人類不要再破壞環境。

可可雖然從未生育,但她充滿母愛,2015年收養了2隻小貓,成為全球極為少數的「非人類寵物飼主」,她與小貓間的感情,也多次成為動物學者研究的主題。

 ▲▼大猩猩可可與貓咪。(圖/翻攝自大猩猩基金會臉書、IG)

▲▼可可與貓咪互動。(圖/翻攝自大猩猩基金會IG

▲▼大猩猩可可與貓咪。(圖/翻攝自大猩猩基金會臉書、IG)

▼可可與羅賓威廉斯。(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大猩猩可可 全球最聰明大猩猩Koko 手語大猩猩基金會The Gorilla Foundatio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