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華山自治區驚爆大量鳥禽屍塊 兔子被當交換物遺棄廚房!

▲華山自治區驚爆大量鳥禽屍體 兔子被當交換物遺棄廚房!(圖/翻攝自「台灣愛兔協會」)

▲華山自治區周圍都有大量鳥禽屍體與屍塊。(圖/翻攝自「台灣愛兔協會」,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前幾日台北市「華山藝文特區」傳出分屍命案,沒想到近日又出現令人驚悚的事件。「台灣愛兔協會」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接獲民眾緊急通報協會,發現華山自治區內有隻疑遭到遺棄的兔子被擺在開放式廚房,而且連周圍都有大量鳥禽屍體與屍塊,搞得路過民眾人心惶惶。

▲華山自治區驚爆大量鳥禽屍體 兔子被當交換物遺棄廚房!(圖/翻攝自「台灣愛兔協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山自治區內還設至了「物品交換帳篷」,有些動物可能被當交換物。

協會志工根據通報內容檢查了相關位置後,發現該區是一個自稱藝文解放的共生自治區,由某單位承租後自由開放給民眾搭棚並任意使用,是所謂的「共聚共生的藝術實驗場所」。根據相關資料查詢後,該自治區內有人設置了「物品交換帳篷」,也就是說進去可以將需要的拿走,不要的東西擺裡面,因此跟去推測,兔兔很有可能被當交換物品遺棄在內,接著又被其他人拿去廚房。

台灣愛兔協會志工現場詢問該自治區的居民,但無人知道兔兔從何而來,因此只好根據動保法相關條文,先將兔兔帶離該場所,並且暫時帶回協會安置。台灣愛兔協會也在臉書表示,「案件招領公告期間,若是飼主請寄攜帶足以證明與該兔共同生活照料的資料向協會辦理領回手續,公告十四天後無人招領將依動保法轉由協會做後續處置。」

台灣愛兔協會說,「其實這只是一個單純的動物救援個案,只是恰巧救援時間與案發時重疊,近日愛兔協會在高雄設立服務聚點,可以讓南區的緊急案件有一個即時安置的照顧場所,也方便南區民眾認養兔兔,期望社會大眾出手多多幫忙,募集一千份1000元愛心。」(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華山自治區驚爆大量鳥禽屍體 兔子被當交換物遺棄廚房!(圖/翻攝自「台灣愛兔協會」)

▲高雄愛兔之家初步規劃圖。

有鑑於南部案件都必須耗時耗力的南北奔波,想認養兔兔也必須長途往返,因此為了提高案件效率,並提升收出養品質,台灣愛兔協會志工們決定要開設高雄愛兔之家。至於位置就在高雄前鎮區某國宅社區,會選擇此處主要是因為能省下商辦或廠房以坪計算的額外高額管理費。

▲華山自治區驚爆大量鳥禽屍體 兔子被當交換物遺棄廚房!(圖/翻攝自「台灣愛兔協會」)

▲▼高雄愛兔之家基本整理工程施做。

▲華山自治區驚爆大量鳥禽屍體 兔子被當交換物遺棄廚房!(圖/翻攝自「台灣愛兔協會」)

雖然場地無法如商辦/廠辦那樣寬廣美觀,但志工們仍然努力將有限的空間做最大效益的規劃。期間為了避免非必要的造訪而過度打擾社區民眾,在高雄愛兔之家整修完畢之前暫時不適合參觀,等待建設專案告一段落後就會邀請所有專案捐助人一起參加高雄愛兔之家開幕小茶會,並且開放給兔友與民眾參訪。

▼影片取自「台灣愛兔協會」

[新噌收容] 華山自治區? 內拾獲的無主兔

[新噌收容] 華山自治區? 內拾獲的無主兔 本案經民眾通報,華山藝文園區內的大草原發現一隻疑似遭遺棄的兔兔,被放在開放式廚房,現場週邊伴有大量的鳥禽屍體與屍塊,現場異常驚悚,於是趕緊通報給協會。 協會志工根據通報內容檢查了相關位置後,發現該區是一個自稱藝文解放的共生自治區,由某單位承租後自由開放給民眾搭棚並任意使用,是所謂的共聚共生的藝術實驗場所。根據相關資料查詢後,該自治區內有人設至了「物品交換帳篷」,就是將不要得擺進去,有需要的就自己拿走模式,所以兔兔也有可能(推測)是被直接遺棄在內當交換物品,然後又被其他人拿去廚房... 志工現場詢問該自治區的居民,暨沒有人知道兔兔來源也沒人承認是飼主,志工只好根據動保法相關條文先將兔兔帶離該場所,暫時帶回協會安置。案件招領公告期間,若您是飼主請寄攜帶足以證明與該兔共同生活照料的資料向協會辦理領回手續,並完成寵物晶片植入與寵物登記後使得領回,公告十四天後無人招領將依動保法轉由協會做後續處置。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台灣愛兔協會兔子救援華山交換物鳥禽屍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