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可愛「貓毛蟲」叮咬 少年瞬間毒發麻痺劇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佛州一名15歲少年在院內撿樹枝時不小心碰到的可愛毛毛蟲,竟然是帶劇毒的南方絨蛾(Southern flannel moth),5分鐘之內便感到頭暈目眩,還伴隨劇烈頭痛,經歷了人生中最恐怖的痛楚。

少年被可愛「貓毛蟲」叮咬 瞬間毒發手臂麻痺劇痛。(圖/翻攝自臉書)

▲貓毛蟲看起來雖然可愛,但其實是美國最毒的毛毛蟲之一。(圖/翻攝自臉書)

少年母親波葛拉(Andrea Pergola)表示,兒子羅根(Logan)約在15日上午10時15分被小蟲叮咬,手臂立刻感覺到一陣刺痛,接著變得麻木,後來疼痛開始蔓延全身,「5分鐘內人就暈了,他的眼神變得無法集中,我們試著把毒液洗掉,還用了一顆大蒜,但都沒有效,整個人狀態變得愈來愈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波葛拉知道兒子再不緊急送醫會很危險,抵達澤弗希爾斯市(Zephyrhills)醫院時,對方變得昏昏沉沉的,手臂和胸口都出現了大量疹子,視線看不清楚,只覺得噁心,就連原本最害怕的打針也都沒有反抗,「接下來的3個小時感覺特別辛苦,雖然我沒聽過有人因為毛毛蟲死亡,但看著痛苦的兒子,真的很怕會出什麼差錯。」

波葛拉後來在臉書上分享了這個消息,原來咬傷兒子的並不是一般的毛毛蟲,而是南方絨蛾(又名貓毛蟲),身上帶有淡黃色絨毛看起來十分可愛,但其實含有劇毒,是美國最毒的毛毛蟲之一,希望能夠提醒民眾千萬別讓你的小孩摸到,嚴重有可能因此喪命。

關鍵字: 毛毛蟲貓毛蟲南方絨蛾Andrea PergolaSouthern flannel moth北美要聞佛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