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高跟鞋磨腳...她忍痛繼續穿 感染「蜂窩性組織炎」暈倒

▲高跟鞋,單身女性,散步,小腿。(圖/達志/示意圖)

▲高跟鞋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穿高跟鞋磨破腳,這是許多女孩都有過的經歷,但可別覺得小傷口沒什麼,像最近大陸就有一名女子在家暈倒,送醫檢查才發現被高跟鞋磨破的腳跟已經感染引發蜂窩性組織炎。醫師表示,蜂窩性組織炎如果不及時處理,感染加重,就會出現寒顫高熱、頭痛、全身無力等症狀,甚至危及生命。

上述案例發生於湖南長沙,根據當地媒體《蕭湘晨報》報導,這名27歲高姓女子有不下20雙款式顏色不一的高跟鞋,為的是方便搭配衣服,而6月初前,她穿了一雙新買的高跟鞋外出,因為新鞋不合腳,晚上回家後發現右腳腳後跟磨破皮,由於之前也經常遇到這種情況,她沒有太注意,用消毒藥水簡單消毒後就休息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隔日,高女忍著疼痛繼續穿著高跟鞋出門上班。2天後,高女感覺右足根部疼痛加重,脫鞋後發現破損皮膚處紅腫明顯,並開始流膿,而且紅腫向足背部蔓延,穿高跟鞋行走時疼痛更加劇烈,她這才不敢繼續穿高跟鞋。6月11 日上午,高女感覺右足紅腫熱痛加重、全身乏力,準備前往醫院就診,沒想到剛走了幾步就暈倒在客廳裡。

▲脫鞋子,腳底按摩,腳痛。(圖/記者李佳蓉攝)

▲腳痛示意圖。(圖/記者李佳蓉攝)

高女被家人送往長沙市中心醫院急診科,醫師診斷為「右足蜂窩織炎」。主治醫生舒國亮指出,急性蜂窩織炎是一種皮下、筋膜下等組織的急性彌漫化膿性感染,它可由皮膚或軟組織損傷後感染引起,特點是病變不易局限,擴散迅速

舒國亮說,急性蜂窩織炎輕微的表現僅是局部紅腫熱痛,如果不及時處理,病情加重,就會出現寒顫高熱、頭痛、全身無力等症狀,甚至危及生命。

舒國亮也藉此提醒,穿高跟鞋雖然很美,但在出現鞋不合腳、磨腳、破皮等問題之後,一定要及時處理傷口,停止穿高跟鞋,防止小傷口變成大麻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