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者快來看!擺脫睡眠問題靠「4-7-8 呼吸法」60秒就能睡

編輯/Ping,圖/翻攝自Pinterest

日常生活忙碌、壓力大,快速的步調常常讓人感到窒息,容易造成現代人失眠,到了晚上還無法好好休息的困境。如果已經試了無數個方法,都還不能解決失眠,那麽可以試試看現在國外非常流行的「呼吸法」,或許可以逐漸改善睡眠上的問題喔!

▲。(圖/翻攝自Pinterest)

▲「4 7 8 呼吸法」是一種呼吸調節法,可以改善睡眠品質。(圖/翻攝自Pinterest)

所謂的「呼吸法」,就是源自於古印度的一種呼吸調節法的「4-7-8 呼吸法」,像這種三段式呼吸法,可以藉由呼吸來放鬆身心靈,據說可以在60秒內輕鬆入睡喔!

▲。(圖/翻攝自Pinterest)

▲想要學會「4-7-8 呼吸法」,就跟著步驟走!(圖/翻攝自Pinterest)

其實「4-7-8 呼吸法」非常簡單,不管在任何時間、地方都可以練習做喔!首先,把氣全部吐出去,然後用鼻子慢慢的深呼吸4秒,接著憋氣憋氣7秒,最後再從嘴巴吐氣8秒。整個過程大概重複4次,身體就會達到放鬆的效果,漸漸的就能進入睡眠喔!

▲。(圖/翻攝自Pinterest)

▲透過呼吸,讓身體達到放鬆的效果。(圖/翻攝自Pinterest)

這套「4-7-8 呼吸法」的原理,就是透過緩慢且深沉的呼吸,讓心跳變慢;還能讓交感神經放輕鬆,使身體與大腦降低興奮感,就能讓身體達到放鬆的效果,進入睡眠狀態。

▲。(圖/翻攝自Pinterest)

▲不要太過於執著數秒數,否則更容易睡不著!(圖/翻攝自Pinterest)

許多測試過這套呼吸法的「失眠者」,反應都很兩極!有部分的人真的感到放鬆,而慢慢入睡;則有另一部份的人卻越來越清醒。記住!在體驗「4-7-8 呼吸法」的過程中,不要太過於執著數秒數,否則可能會更加集中精神,導致身體更緊繃。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