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便祕3天…2公升積屎壓殘右腿!醫生「伸手挖糞」噴炸 腫肚秒消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一名57歲男子連續3天嚴重便秘,不僅腹部疼痛,右腿還麻木動不了,到醫院檢查才得知罹患腹部腔室症候群(abdominal compartment syndrome),整個肛門、腸子裡塞滿2公升的大便,屎多到壓迫下半身的血液循環,給醫生手術「雙手挖糞」後,才讓血液循環恢復,撿回一條命。

▲▼便祕3天…2公升積屎壓殘右腿!醫生「伸手挖糞」噴炸 腫肚秒消風。(圖/翻攝自《太陽報》)

▲屎已經多到壓到其他器官。(圖/翻攝自《太陽報》)

維多利亞州(Victoria)醫生賽門(Simon Ho)在《英國醫學期刊》發表一起離奇案例;這份報告資料顯示,男病患出現胃部疼痛、噁心、便祕、腹脹等情況右腿甚至已連續麻木24小時,導致無法走動,確診罹患腹部腔室症候群。

醫生聽見病況後趕緊檢查,發現病患四肢手腳冰冷,脈搏也量不太到;而直腸檢驗報告中,他發現病患腹部裡囤積了一大坨糞便,壓迫到下半身的血液循環。醫生表示,病患腎臟嚴重受損與患有代謝性酸中毒,生命已經受到嚴重威脅的緊急狀態,需要立即搶救治療。

上廁所滑手機。(圖/記者李佳蓉攝)

▲多吃蔬菜、補充水分可以改善便祕的情況。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佳蓉攝)

醫生賽門醫學團隊立刻幫病患開刀,一共清出2公升的屎,手術相當成功。男病患術後血液循環恢復,右腿麻木感逐漸消失,不過由於患有多器官功能障礙與代謝性酸中毒的關係,得先住進加護病房4天觀察,無大礙後再轉到普通病房做後續觀察,住院第13天後順利出院,右腿也已能靈活使用行走。

網友看了紛紛留言表示,「3天便秘竟然會這麼嚴重...我都便秘1個禮拜耶」、「我有2周沒拉屎過耶」、「這篇有味道」、「手術房內一定很臭啊」、「這便祕男的肚子一定超大,開玩到應該會瞬間消風」。

許多人被便祕所苦,就有一名台灣網友分享「暢通密技」說只要進賣場吹個冷氣,就算是正值便秘期,肚子也會「很有感覺」,逛街一半就會突然喊卡,立刻跑到廁所解決。此方法雖然古怪,卻釣出許多網友贊同說,「沒錯!!!我每次逛到一半就想拉屎,而且是突然滾起來的那種」、「不管去哪裡 只要有冷氣,我就會想棒賽(大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