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腸擠出體外嚇壞!輕輕一撞「扯爆薄膜」 19歲妹氣哭:我沒懷孕

▲▼肝腸擠出體外!輕輕一撞「扯爆薄膜」亡 19歲妹氣哭:我沒懷孕。(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艾慕兒現在已經恢復健康,終於能運動了。(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同學都笑我懷孕了...」坦尚尼亞(Tanzania)19歲艾慕兒(Sauda Suleiman Amour)天生缺陷,肝臟、腸道凸出,外面僅有一層薄膜皮膚覆蓋,讓她平常活動都得小心來,要是一有重擊就會破碎身亡;她也因為這個奇特外表,在學校受到嘲笑歧視,19歲時開刀讓肝臟回到體內,手術順利成功。

艾慕兒5歲時有接受過2次手術,但都是以失敗告終,她只好默默忍受繼續生活,但在學校上課時都不能跟同學到外面玩,只能待在教室裡坐著,平常走路也得小心,只要輕輕一擊,她的肝臟就可能會破裂而身亡。

艾慕兒也因為肝臟外露的關係,導致腹部腫大猶如1顆足球,被同學言語霸凌嘲笑說「沒有貞潔,懷孕了」,讓她聽得非常受傷,乾脆休學回家封閉自己,直到今年19歲她提起勇氣出國到印度醫院詢問診療,再次面對不敢和外人說的缺陷。

▲醫護,開刀,手術室。(圖/Pixabay)

▲艾慕兒5歲歷經2次開刀,但都失敗告終。手術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Pixabay)

由於艾慕兒肚子內並沒有足夠的空間放入肝臟,且腹壁變得很薄,腸胃專家帕塔(Dr.Patta Radhakrishna)在手術前2周先做一些準備,先在腹部打肉毒桿菌來放鬆肌肉,再把二氧化碳灌入腹腔,最終手術極為成功,順利把肝臟放回體內。

主治帕塔表示,第一次看到艾慕兒時非常驚訝,肝臟外只有薄薄一層皮膚覆蓋,心疼這小女孩要過這樣的生活,隨時都得注意身旁動靜,小心保護好自己外露肝臟、腸道,才不會一發生碰撞就導致身亡,「她手術一周後已經吃流質食物,並且笑容越來越多,傷口也癒合很良好,已出院回到家鄉坦尚尼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