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Sony封閉!任天堂與XBOX破天荒合拍《我的世界》宣傳片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過往三大主機壁壘分明的狀況隨著遊戲的高連線特性似乎將慢慢打破,任天堂今日於官方頻道放出一支宣傳影片與微軟XBOX合作,明顯的使用了雙方分別代表的紅、綠兩色,共同宣傳《我的世界(Minecraft)》的跨平台連線功能,未來Switch的玩家可以和XBOX、PC、手機的《我的世界》玩家共同在同個世界中遊玩,除了PS4。

在過往三家主機壁壘分明的同時,除了各致力於獨佔遊戲外,還會爭搶三方遊戲宣傳權,幾乎根本不可能在官方影片中看到另一邊的任何一丁點元素出現,就算可連線的遊戲也是壁壘分明,大多只能跟自家平台連線。這次任天堂和XBOX破天荒合作拍片,可以說驚呆了不少業界人士與資深玩家,影片最後還以紅綠兩色出現了「一起創造」、「一起探索」、「一起生存」、「一起更好」這些似乎有些雙關意味的詞。

在今年E3展時,歐美當今正火紅的《要塞英雄》的Switch版本正式免費上線,並在24小時內就達成200萬的下載佳績,但卻被玩家發現如果已經登入過PS4的帳號就無法登入Switch,雖然反之亦同,但是Switch卻可以跟XBOX平台交互登入,這消息一出引爆軒然大波,而PS4卻允許和PC、手機等平台連線,這也代表並非技術上的問題,而是Sony單純為了保護商業利益而做的決定。這也讓XBOX英國官方發了一則推特並tag任天堂「等等要一起玩要塞英雄嗎?」,暗酸Sony的小鼻子小眼睛。而Sony對於此風波只發了一則不痛不癢的聲明,表示PSN上8000萬的使用者已經建立的龐大的社群,明顯並沒有要改變的意思。

雖然對於資深玩家來說,很容易搞懂哪個遊戲在哪些平台是獨佔又有哪些可以連線,但對於遊戲不是那麼熟的輕度玩家來說,官方的宣傳將起到一定程度的作用,特別《我的世界》已經是微軟旗下的自家遊戲而非第三方廠商遊戲,和任天堂的合作可以看出逐漸打破三大廠間的壁壘,若Sony仍死守過往的保護政策,在遊戲連線已經勢不可擋的時代,未來明顯將會給Sony帶來警訊。

關鍵字:SonyPS4任天堂switch微軟xbox我的世界.要塞英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