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林俊傑最想拿獎不是歌王! 解密原因:少了一首就..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第29屆金曲獎23日登場,本次歌王爭霸戰被稱作「死亡之組」,入圍者有爭奪第三座歌王的陳奕迅、林俊傑,以及擁有獨特嗓音的李玖哲、小宇,還有大黑馬許書豪。這次以《偉大的渺小》入圍金曲獎的林俊傑,這次入圍6項大獎,和張惠妹同為大贏家,他在出道11年後奪得首座歌王,而與他對決的是比他早出道8年的前輩陳奕迅,獎落誰家令人期待。

▲▼林俊傑在南京開唱             。(圖/JFJ PRODUCTIONS)

▲林俊傑將角逐第三座金曲歌王講座。(圖/JFJ PRODUCTION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場唱功被稱作「行走的CD」林俊傑,這次專輯《偉大的渺小》細膩、沉穩,是他休息一年、遠赴美國找靈感後,與自我的對話。當時他說:「因為這張專輯,其實有很多的故事、有很多的心情,陪伴著我渡過起起落落,大家可能看到的大部分都是好的,生活中自己的內心狀態,不一定一直都是那麼完美。」這也是細膩的歌曲中,最打動人心的部分。

林俊傑2003年出道,2004年憑藉歌曲《江南》一舉成名,也拿了金曲新人獎,等了11年之後,他終於在華納音樂的助攻之下,憑第十張專輯《因你而在》獲得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更在2016年以首張實驗專輯《和自己對話》再登金曲歌王寶座。

▲▼林俊傑。(圖/JFJ Productions提供)

▲林俊傑醞釀2年出專輯。(圖/JFJ PRODUCTIONS)

拿獎後,林俊傑沉澱2年找到最初的自我,他義無反顧地放慢腳步,將心裡的柔軟真實分享。2018年金曲獎,他將對上「E神」陳奕迅,透露入圍的6項獎項中,最想拿下的是「最佳專輯獎」,他解釋,這張專輯只要少了任何一首歌就不完整了,表示這張專輯對他而言意義非凡,就像是用音樂寫給大宇宙的一封瓶中信。

這次金曲獎,除了角逐重頭戲歌王寶座,林俊傑也將擔任典禮壓軸表演,堪稱是「最忙的歌王」,他也在受訪時透露,「現在做音樂的目的,已不是爲了證明自己,而是希望透過音符,把正面能量傳遞給大家。」也將這樣的理念帶進金曲獎的表演,這段演出是他回顧15年來音樂之路的心路歷程。金曲獎頒獎典禮23日登場,林俊傑是否能再拿第三座歌王獎座,令人期待。

▲▼林俊傑在南京開唱             。(圖/JFJ PRODUCTIONS)

▲林俊傑將與陳奕迅角逐歌王。(圖/JFJ PRODUCTION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