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歲身家驚飄2.4兆 這科技大老快幹掉股神巴菲特成全球第3大富豪

▲▼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經營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公司5日舉行年度股東大會。(圖/路透社)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最大社群網站Faceboo(臉書)近來飽受個資外洩、假新聞等問題所苦,不過該公司執行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依然挺過國會聽證考驗,還繳出漂亮的財報,激勵股價周三收盤以202美元創下歷史新高,同時他的身家也跟著水漲船高,一口氣飆上816億美元,可望超越股神巴菲特,成為全球第3大富豪

根據《Fortune》報導,祖克伯從2014年一手創立臉書以來,走過許多風風雨雨,今年3月驚傳超過5000萬用戶個資外洩,迎來公司最艱難的時刻,當時股價重挫18%,創下4年來最大跌幅,隨即在3月27日觸底後反彈,如今在周三收盤更是大漲2.28%,收在202美元,成為大盤中表現最為亮眼的個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隱私危機解除、股價創新高帶動下,現年34歲的祖克柏身家攀上816億美元(約新台幣2.47兆元),同時也縮小與87歲股神巴菲特的身家差距。此外,臉書股價飆漲,該公司營運長桑伯格(Sheryl Sandberg)身價也跟著來到18億美元(約新台幣547億元),而擁有臉書0.05%股權的首席技術長沙普佛(Mike Schroepfer),價值高達2.24億美元(約新台幣68億元)。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 Mark Zuckerberg)赴國會眾議院作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先前赴國會眾議院作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掌舵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公司逾50年的巴菲特樂善好施,迄今已捐贈約2.9億波克夏海瑟威B股給慈善機構,其中大部分股票是捐給比爾蓋茲的基金會,市價約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元),因而讓出全球首富,使得在此排行榜中名次逐步下滑。

從彭博全球富豪榜來看,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以身家1448億美元(約新台幣4.4兆元)穩坐全球首富一位,緊追在後的是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身價928億美元(約新台幣2.82兆元),名列第2,股神巴菲特則以819億美元(約新台幣2.48兆元)身家,排名第3,而祖克柏則名列第4。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股神巴菲特亞馬遜貝佐斯比爾蓋茲臉書祖克柏富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全球最貴午餐1頓要9824萬 股神巴菲特慈善拍賣18年來第3高得標價

全球最貴午餐1頓要9824萬 股神巴菲特慈善拍賣18年來第3高得標價

一年一度與股神巴菲特共進午餐的慈善拍賣又來了,每年總是吸引大批粉絲爭先搶標,今(2018)年午餐價碼出爐,最終由一名匿名者以超過330萬美元(約新台幣9824萬元)落槌成交,也是過去18年中第3高的得標金額,足足比去年多出23%。

2018-06-06 07:16

選對另一半年薪多12萬 股神巴菲特:娶對老婆是人生最大決定

選對另一半年薪多12萬 股神巴菲特:娶對老婆是人生最大決定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曾說過,「別人貪婪的時候我恐懼,別人恐懼時我貪婪」,這是他闖蕩股海77年以來不變的投資心法,更是許多股民的人生導師,先前他被問及這輩子最重要的決定是什麼?巴菲特對此回應,這個答案與投資理財、職涯都無關,娶對老婆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

2018-05-27 07:15

就是要跟股神巴菲特唱反調! 10年首見投資大戶狂砍蘋果股票

就是要跟股神巴菲特唱反調! 10年首見投資大戶狂砍蘋果股票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上季加碼買進7500萬股蘋果公司股票,一舉成為蘋果第3大股東,不過如今卻有不少投資大戶卻在今年首季大幅減持蘋果1.63億股,不僅創下金融海嘯以來首見最大減碼,同時也是在標普500指數所有成分股中被砍最慘的股票。

2018-05-17 06:06

什麼都不用做!1942年投資這檔股 股神:1萬如今會滾出5100萬

什麼都不用做!1942年投資這檔股 股神:1萬如今會滾出5100萬

巴菲特(Warren Buffett)年紀輕輕開始闖蕩投資市場,縱橫股海長達77年的時間,身家從1萬美元飆漲至750億美元,成為許多人心目中的「股神」。不過他表示,如果有人在1942年以1萬美元買進大盤指數基金,如今價值竟高達51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2億元)。

2018-05-13 06:16

巴菲特轟是老鼠藥、比爾蓋茲喊要做空 比特幣挑戰1萬美元大關GG

巴菲特轟是老鼠藥、比爾蓋茲喊要做空 比特幣挑戰1萬美元大關GG

虛擬貨幣最近禍不單行,頻頻被華爾街重量級人物唱衰,繼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批評「比特幣比老鼠藥還毒」,如今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也跟著打壓加密貨幣,「如果可以的話,我會做空比特幣」,抑制最近來勢洶洶的漲勢,使得行情在1萬美元大關前止步。

2018-05-10 05:14

「我非常想要100%擁有蘋果」 股神巴菲特卻沒勇氣用iPhone X

「我非常想要100%擁有蘋果」 股神巴菲特卻沒勇氣用iPhone X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先前高度讚許蘋果(Apple),並在上周加碼買進7500萬股,成為蘋果第3大股東,如今又公開表示,「我非常想要100%擁有蘋果」,如果價格合理的話,未來還會繼續買進更多蘋果的股票,儘管他看好蘋果後市,不過迄今仍尚未使用過iPhone。

2018-05-09 04:52

「護城河理論遜又古板」 鋼鐵人馬斯克槓上股神巴菲特要開糖果店

「護城河理論遜又古板」 鋼鐵人馬斯克槓上股神巴菲特要開糖果店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繼法說會上擺架子,付出市值蒸發20億美元的代價後,如今又與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槓上,有意想要開一家糖果公司,還直說「它將會非常棒,我非常非常認真」。

2018-05-08 06:14

不甩分析師唱衰蘋果! 股神巴菲特首季爆買7500萬股成第3大股東

不甩分析師唱衰蘋果! 股神巴菲特首季爆買7500萬股成第3大股東

股神巴菲特向來以「價值型投資」策略征戰股海,今(2018)年首季更是瘋狂加碼,大舉買進7500萬股蘋果公司股票,不畏華爾街分析師頻頻唱衰10周年大作iPhone X賣不動,可見巴菲特對蘋果獲利相當有信心。

2018-05-05 06:18

特斯拉「每分鐘燒掉20萬」仍喊下半年會賺錢 財報洩2大破產關鍵

特斯拉「每分鐘燒掉20萬」仍喊下半年會賺錢 財報洩2大破產關鍵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公布第一季財報虧損小於分析師預期,燒錢速度也低於市場預估,同時更在Model 3量產逐漸達標下,預計2018下半年的兩季可望開始獲利,不過特斯拉股價盤後卻應聲重挫5%。

2018-05-04 06:06

「陸經濟成長還沒結束」 股神:大陸變超級強國對美並非壞事

「陸經濟成長還沒結束」 股神:大陸變超級強國對美並非壞事

美中貿易戰衝突不斷升級,引發全球金融市場波動,不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認為,「大陸成長為一個超級強國,對美國來說並非是壞事」,同時看好其經濟成長,抱持樂觀態度,「我們應該歡迎一個更加繁榮的世界,包括大陸」。

2018-05-03 04:34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