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手機」讓妳不再傷心 5個方法陪伴度過失戀期

編輯/Duke

失戀時吃不好、睡不好,做任何事都無法專注,眼淚常常不自覺流下,心情隨時都像被烏雲籠罩般難受,失戀非得要這麼痛苦嗎?其實,除了放聲大哭,還有更好的方法發洩情緒。日本專欄作家小原緋紗子就分享了5個能夠化解失戀心情的方法,讓你從中找回快樂的自己。

1.做菜

這其實是一種轉移注意力的方法,因為在處理每道菜時都需思考料理順序及調味方式,而冷靜思考能讓原本悲傷的情緒穩定下來。

▲失戀5方法。(圖/翻攝自Unsplash)

▲做菜能夠冷靜思考,穩定情緒。(圖/翻攝自Unsplash,以下同)

另外,享受自己料理的美食不但能有成就感,也會因食物美味而感到心情愉悅,而使用此方法時要注意別選擇太困難的料理來做,若是做出失敗的餐點只會讓心情更加低落而已。

2.聽「人」的聲音

失戀時抒發心情的方法,除了傳訊息向朋友訴苦外,其實聽到對方的聲音更能有鎮定人心的作用,你會發現在傳訊息時眼淚是從頭到尾流不停的,但當你打給朋友時,卻能夠很快的停止流淚,並因為對方安慰的話語而開始正向思考,暫時不再悲傷了。

▲失戀5方法。(圖/翻攝自Unsplash)

▲講電話才能聽到人的聲音,有安定人心的作用。

3.遠離手機

現代人的通病就是被手機所奴役,因為害怕寂寞,所以需要手機來填補空白的時間,殊不知一直碰手機只會讓自己越來越空虛而已。

▲失戀5方法。(圖/翻攝自Unsplash)

▲遠離手機,避免因看到他人動態而影響心情。

當你看到他人與另一半甜蜜的動態,再看看自己如此落寞時,不免顧影自憐起來,又或者看到前任的動態與照片而開始懷念從前,如此都只會讓自己更加難過而已。

4.寫字

把所有的心情寫下來,無論喜怒哀樂,將情緒透過紙筆發洩出來,是一個相當好的方式。因為在寫字時會思考要如何表達,而因此冷靜下來,也能夠幫助自己釐清目前的情緒與狀況,比起用電腦打字,寫字更多了一份溫度,思緒也更加清晰了。

▲失戀5方法。(圖/翻攝自Unsplash)

▲把心情寫下來,能夠幫助自己釐清現況。

5.買一束賞心悅目的花

比起男人送的浪漫花束,倒不如買一束給自己比較實在,美麗的花束看似不實際又無法存活太久,但這其實是一種愛自己的方式,曾有研究指出某些花的顏色及香氣能夠使人放鬆心情,而感到愉悅,但其實只要挑選自己喜愛的花種,你也就像這束花一般,總會遇到懂得欣賞你的對象。

▲失戀5方法。(圖/翻攝自Unsplash)

▲你就像這束花一般美麗,總會遇到懂得欣賞你的對象。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