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無人車化身「玉米餅外送員」!按密碼就能自助取貨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今年初的時候 Ford 曾經宣布將在今年進行一個全新城市中測試自動駕駛車輛,以驗證未來的自動駕駛技術能安全可靠的運行,並證明透過自動駕駛技術應用的商業模式具備可行性。包括 Domino’s Pizza、Lyft 與 Postmates 等皆是該項目的合作夥伴 [請按此參閱],透過實地的商業運轉應用,將有助於 Ford 的商用模式驗證計畫,並讓不同社區與相關單位依據相關需求,能受益於自動駕駛車輛的應用。

根據外電消息,近期 Ford 便與配送平台 Postmates 攜手合作,要為邁阿密及邁阿密海灘的居民配送墨西哥煎玉米粉卷 (tacos),現階段 Ford 正於兩處進行試點運行,預計吸引包括 Coyo Taco 等 70 多個店家進行加盟,當地居民透過 Postmates 訂購墨西哥煎玉米粉卷或其他物品時,可選擇由自動駕駛車輛進行配送,當消費者依指示找到停靠在路邊的配送車輛時,只要在觸屏內輸入存取碼,對應的儲物櫃就會開啟。在使用期間,車輛也將提供音訊使用指南,相​​關儲物櫃的指示燈也會被點亮。

為了執行配送食物的任務,Ford 將旗下的 Transit Connect 改造為具有儲物櫃系統的後廂,該儲物櫃既可以保持食物的鮮度,也能同時為多個用戶提供配送,也由於 Postmates 配送的物品種類繁多,除了食物之外也涉及生活用品等項目,因此 Ford 得以針對不同的酬載需求來設計更適用於配送的儲物櫃。

此次的合作堪稱是 Ford 首次為旗下自動駕駛研發車輛進行專門的改造,並配置觸控屏幕,儲物箱系統,外置音訊系統等各類界面,目的是要打造一款專用自動駕駛車輛,Ford 希望藉由此次與 Postmates 的合作為跨足自動駕駛送餐服務做準備,實驗所衍生的相關應用也預計於 2021 年正式推出上市。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