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無懼瑞士毒手稱沒事 內馬爾逆天自由球打死角

▲▼2018世足,巴西,內馬爾(Neymar)  。(圖/路透社)

▲內馬爾 。(圖/路透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巴西當家王牌內馬爾(Neymar)克服右腳掌蹠骨骨折傷勢,在世界盃賽場復出,未料首戰慘遭瑞士「毒手」狂犯規10次,還在最近的訓練中感到腳踝不適,讓人捏了一把冷汗,不過經過幾天休息調適後,他不僅恢復訓練,還打進一記先中柱後破網的刁鑽自由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馬爾在小組賽首戰成了瑞士頭號嚴防對象,他不斷被拉扯球衣甚至絆倒,還有人故意在他射門時不收腳,讓他踢到鞋釘。這位26歲神射單場被犯規了10次,創下自1998年世界盃以來的單場新高,也是歷史第2多,他一人就「造就」瑞士3張黃牌。

在該戰後,內馬爾連續缺席了球隊訓練,傳出他右腳踝受傷,巴西方面更出面痛批瑞士就是造成這位26歲球星受傷的罪魁禍首。4年前,巴西正是在內馬爾遭逢脊椎骨裂重傷缺席之下,在世界盃準決賽以1比7慘敗給德國,如今當家射手又傳傷情,再次讓所有巴西迷神經緊繃。

所幸內馬爾目前已經恢復訓練,還在練習時大秀精湛射術,他起右腳射門,球飛行的角度相當刁鑽,先打中立柱,隨後球彈入死角,完全沒有防守的可能性。

訓練結束後,內馬爾還親自接受訪問,他對自己的狀態信心滿滿,「我今練習的狀態不錯,感覺比較舒服,我的腳沒事。我們對於第二場比賽期待很高,希望能比首戰繳出更好的表現,我們的目標只有勝利,並且是要漂亮取勝。」巴西首戰被瑞士逼成1比1,下一戰要對上哥斯大黎加要力拚首勝。

點此觀看內馬爾逆天的自由球

▲內馬爾比賽中多次遭到對手犯規。(圖/路透社)

▲內馬爾前役遭犯規10次。(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