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之後...文淇每場戲都在後悔當演員的決定?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是封面拍攝的午餐放飯時間,換下剛剛Dior華服與Van Cleef & Arpels的珠寶,文淇又回到了她十五歲的模樣。「雅喆導演對我太好,完全不限制我吃東西,拍戲時劇組人員也一直塞東西給我吃」 與《血觀音》裡的樣子,以及金馬獎上台領獎時比起來,文淇瘦了很多,但還是可以在眉宇之間找 到電影裡棠真的模樣,那個大多數人第一次認識文淇的角色...文淇說踏上演員這條路,一開始只是 興趣,但每次要早起等戲時,總是後悔當初做了當演員的決定!

▲▼文淇。(圖/《Bella儂儂》提供)

▲文淇。(圖/《Bella儂儂》提供)

十五歲的文淇是女明星、金馬獎最 佳女配角,以及今年正面臨中考的應屆考生,金馬之後,一切如常,繼續轉動齒輪往前進。 五月我連續坐了好幾趟飛機出差,飛行時間恰好都可以心無旁騖的完整看完一部電影或是三部,其 中一趟就是從臺北往北飛,到北京採訪文淇。去年的金馬獎話題大概都圍繞在《血觀音》這部電影 ,八項提名拿下四獎,它讓惠英紅奪下金馬最佳女主角,戲中棠夫人的金句在網路上謂為風潮,然 後,只有14歲的文淇以電影《血觀音》以及《嘉年華》一次入圍了最佳女配角與最佳女主角,最後 以《血觀音》拿下最佳女配角獎;文淇這個名字的出現就像一聲春雷,震得影壇不得不正視春天要 來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來回回,在飛機上看了三次《血觀音》,當然去年電影上映時就在大銀幕上看過一回,但 光咀嚼電影裡的爾虞我詐就廢掉泰半腦力,哪有時間再細細欣賞文淇細膩的演技,現在《血觀音》 在機艙內的小銀幕上演,身處三萬英尺的高空上看起來,「彌陀計劃」所掀起的腥風血雨似乎微不 足道,倒是文淇的角色-棠真眼神裡對人生的怨,像是把刀狠狠的刻在腦海裡。

「一開始知道入圍已經超級激動,《血觀音》入圍了那麼多獎,覺得自己可以出一份力就覺得很感 動,有一次採訪,雅喆導演說他希望惠英紅能得最佳女主角,然後最佳女配角是文琪,最佳影片是 《血觀音》,當時大家覺得是個玩笑,沒想到最後真的靈驗了。」去年在金馬獎的舞台上領獎,文 淇幾乎是哭著說完感謝詞,「懷抱星夢」與「實踐著星夢」是兩件天差地別的事,有夢當然最美, 但實際去實踐需要的是勇氣,「演戲一開始是我的興趣,但基本上拍每部戲我都後悔過當初做了當 演員的決定,每次要早起,四、五點鬧鐘就響的那種時刻,我都覺得好痛苦,心想我是吃飽了撐著 才決定要來拍戲,很想打自己,但一吃飽我的氣就消了,開心就會忘掉很多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