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老婆交往24年結婚!蔡佳麟:比癡情不輸任何人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蔡佳麟在《明日之星》出道,人氣旺到發行6張專輯,現又在新8點檔《大時代》參與演出,他受訪時感謝老婆小孩帶來的好運,用多年的演出經驗來揣摩角色,他說就是演自己,從國中開始就跟老婆交往24年結婚,要比癡情自己真的不輸劇中角色阿旺。

▲蔡佳麟入圍金曲台語男歌手,《大時代》演出。(圖/民視提供)

▲蔡佳麟首度入圍金曲台語男歌手。(圖/民視提供)

蔡佳麟談到這次演出的角色「阿旺」,是一位賣魚的癡情男苦戀邱琦雯(飾演秋月),「每天都帶著劇本不離身,一直催眠自己要入戲,我回家都要我老婆叫我阿旺,我叫她秋月,一直提醒我接了戲劇要好好演出。」他也說,當歌手演唱的時候只要顧好自己的情緒,但在演戲的時候有很多的起承轉合並要顧到其他演員的情緒,還要背台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佳麟入圍金曲台語男歌手,《大時代》演出。(圖/民視提供)

▲蔡佳麟《大時代》演出癡情男。(圖/民視提供)

第一次試戲時印象深刻,製作人王珮華親自試戲,直接打開劇本就指著「阿旺」要蔡佳麟馬上演出來,他說:「當時緊張得真想喊天啊,我第一次演戲、第一次見製作人,還第一次看到劇本就要直接演,但真的好過癮喔。」在片場要跟這麼多豐富經驗的演員們對戲,說不緊張真的是騙人的,看到邱琦雯還一度不敢直視她的眼睛,一直猛看旁邊。

為了讓蔡佳麟放鬆,導演問:「你是什麼型的?」他老實回答:「慢熱型。」讓導演笑到不行,他也在片場熟悉之後慢慢放開,還對劇中「秋月」放電,第一次的戲劇演出讓他開啟戲魂,希望以後可以挑戰反派,讓粉絲看到不一樣的自己。近期他以《猶原愛著你》首度入圍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搶台語歌王寶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