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受傷只能等死!大象賈布裝上「世界第一象腿」 邁出穩穩步伐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大部分受傷不能行走的大象最終只能等死,但要是有了「義肢」,牠們的命運將會有很大的不同。德瑞克經營一間動物義肢公司,是世界上少數專門為動物設計義肢的專家,這次他決定要幫助在非洲受傷的大象賈布,製作世界上第一個「象腿矯具」,讓人相當感動。

動物星球頻道全新系列《多多愛動物》聚焦於動物與人類之間的深厚情誼,這一集就講述德瑞克與大象賈布的故事。影片中,德瑞克仔細地將矯具裝上大象賈布的腿,接著謹慎地讓牠抬起一條腿承重看看,並再三調整細節,確保賈布能夠舒服地行動。

德瑞克說,如果有任何差池,賈布可能就會折斷整個支架,「賈布沒有折斷塑膠支架外罩,讓我鬆了一口氣,但關節零件的調整其實失準不少,如果牠裝上它一段時間,牠肯定會折斷支架。」在團隊的努力下,賈布終於邁出穩穩的一步,「看到賈布自在地走動,真是充滿意義的時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受傷只能等死!大象賈布裝上「世界第一象腿」 邁出穩穩步伐(即新聞)

▲賈布的這一步讓大家超感動。

關鍵字: 大象義肢動物星球頻道多多愛動物賈布矯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