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青眾租華山大草原還拿45萬補助 更新處:暫停核發

2018年06月21日 14:32

▲▼華山分屍案招魂 。(圖/記者黃克翔攝)

▲華山分屍案招魂 。(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位於台北市中心的華山大草原驚傳駭人聽聞的分屍命案,讓辦理租借場地的都市更新處、承租場地的野青眾難辭其咎。21日有網友爆料,野青眾除了租借場地還獲得市府補助45萬;且依合約不得作其他有償使用,使用期間野青眾就被函告8次要終止該行為,但該團體仍繼續使用、繼續賺錢,質疑相關單位管理不善。

對此,更新處表示,當初野青眾確實依《都市再生前進基地補助計畫》申請45萬元補助,用於在華山大草原進行藝術推廣,但此款補助為事後補助,原先更新處要在6月30日租借期限結束後分兩階段核發,但目前發生刑事案件,會延緩作業程序,目前沒有核發任何補助款,後續會進行內部檢討,待事件責任釐清之後再做處理。

至於函告8次一事,更新處表示,而是8次函告並非要求終止使用,而是以正式函文的方式,告知野青眾團隊要改善環境並善盡管理責任,主要都是針對噪音髒亂、場地維護管理方面,後續野青眾也有處理。

更新處也強調,此次事件為陳姓教練個人行為所致,目前更新處暫停華山大草原的一切活動,撤除所有相關人員,等檢調調查結束後就會展開歸還作業。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