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挨批矮化台北 柯文哲:怎麼不說去上海反攻大陸?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指出,台北市作為首都,應與各城市交流,雙城論壇其實是一種滲透,會讓台北市慢慢被中國納入二、三線城市。對此,全力延續雙城論壇續辦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雙城論壇是雙向的,「怎麼不說我們到上海去也是反攻大陸?我覺得不需要這樣,城市交流就是城市交流,其實都是在一個平等的基礎上,雙方各自去努力。」

柯文哲表示,雙城論壇也是雙向的,「你怎麼不說我們到上海去也是反攻大陸?我覺得不需要這樣,城市交流就是城市交流,其實都是在一個平等的基礎上,雙方各自去努力,當然他們會想影響我們,但是倒過來我們也要影響對方。」

「有時候在戰略上我們要保持主動積極進取的精神。」柯文哲表示,保持友善的態度,在對等尊嚴保持進取的精神,其實這種城市交流也蠻正常的。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灣社、北社、台灣國等20個本土團體,過去在2014年選舉時都曾表態支持柯文哲,但20日卻反過來挺姚文智,更砲口一致對準柯文哲,痛批柯是「綜藝咖市長」。

姚文智認為,台北市作為首都,應與各城市交流,雙城論壇其實是一種滲透,反而讓台北市逐漸被中國納入二、三線的城市。他主張,不只要上海雙城論壇,應該要多跟國際城市互動,如東京、首爾等等,要把多年來偏向Chinese taipei的價值,變成Taiwan taipei。

姚文智還說,要效仿當年陳水扁擔任台北市長時首創的世界首都論壇,但當時的紀念碑現在反而被放在市府種菜,讓他很感慨,希望未來有一天台灣能和世界平起平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