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沒人卻幻聽「腳步聲」 小強入侵耳朵「支解取出」還在動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影/球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深圳坪山區一52歲男子,半夜睡覺時不斷覺得有腳步聲逼近,時而近時而遠,但又無法找到聲音來源,幾小時後,甚至覺得耳朵疼痛難耐,於是前往醫院就診,經醫務人員發現,該男子耳朵內竟然有一隻約莫2公分大的活生生蟑螂

由於蟑螂還是活的,因此醫護人員試圖用「倒油」或「光照」,引導蟑螂自己走出來,但是蟑螂都不為所動,所以只好用鑷子將蟑螂在耳道裡活活肢解後,再一一取出屍塊,另外,為了怕蟑螂已經在耳道裡產卵,醫生還特地用酒精將男子耳道清理乾淨。

▲蟑螂爬入耳多。(圖/翻攝自新浪微博)

▲男子就醫時醫師發現蟑螂還是活的,正在耳道內蠕動。(圖/翻攝自新浪微博)

據悉,其實蟑螂已經爬進外耳道的2/3處,前面一點就是耳膜,如果蟑螂繼續爬進去,可能會損傷耳膜,如若蟑螂真的在耳內產卵,後果真的無法預料,畢竟這種罕見案例,就連醫護人員也是第一次遇見。

▲蟑螂爬入耳多。(圖/翻攝自新浪微博)

▲醫時用鑷子將蟑螂活的夾死,然後再將屍塊 一一取出。(圖/翻攝自新浪微博)

醫師特別叮囑民眾,如有異物不小心進入耳朵,可以利用昆蟲的趨光特性,在耳朵附近照射光源引誘其爬出,或者倒入香油或酒精將昆蟲「淹死」後,趕緊赴醫院請醫生處理。另外,注意居家清潔環境,畢竟能活上億萬年的小強,真的不是好對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