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首艘國產航母2018年底交付 最快2年形成戰鬥力

▲大陸國產航母首次起降!直-18用5分鐘送上海試前「小驚喜」。(圖/環球網)

▲大陸首艘國產航母。(圖/環球網,下同)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中船重工集團董事長胡問鳴19日表示,第一艘國產航母日前完成首次海試工作,試驗主要集中在船舶動力系統的可靠性和穩定性上,航母的建造和海試進度都比計劃還早,所有測試結束後將交付解放軍海軍。大陸軍事專家宋忠平評估,最快今年年底就會交付

綜合陸媒報導,胡問鳴說,中船重工在製造新設備和應用新技術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所有關鍵項目的質量都得到保障,各種研發工作都在有序推進。宋忠平表示,「遼寧號從2012年9月底入列到公認形成戰鬥力花了5年,中國自製航母形成戰鬥力的時間,預計是2年。」

宋忠平指出,海試最關鍵、最核心的環節就是動力系統的工作,在海試過程中,航母需要自己發電,支撐各個系統工作,海試結束後,航母還要回到工廠,所以可以針對在海試過程中存在的問題進行改善,比如整改後,航母會嘗試在高海狀況下再次出海測試。

他也說,這個過程大概需要半年左右的時間,經過一系列試驗後,才可以交付給部隊,比較特別的是,航母交付部隊後,還只能算是試驗性服役,在這個階段,部隊會把航母推向各種極限測試,還會進行一系列訓練、測試,測試內容包括雷達系統、武器系統、指揮系統、艦載機試配等;各系統以及各艦隻之間的訓練,也是航母需要進行的試驗。

宋忠平表示,順利的話,首艘自製航母應該會在2018年底交付給部隊,再經過1到2年的時間後,形成完整的戰鬥力。大陸國產航母是繼遼寧艦之後,第二艘航空母艦,該航母於2013年開工建造,於2018年5月13日首次出海試航,這也表示大陸已經掌握了建造中型航母,以及後續更大型航母的能力。

▲快訊/大陸首艘國產航母「移動了」 6艘拖船正在作業中!。(圖/翻攝環球網/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