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西班牙換掉送C羅點球後衛 出戰伊朗拚首勝

▲西班牙柯斯塔Diego Costa。(圖/路透社)

▲西班牙柯斯塔。(圖/路透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西班牙雖在小組賽首戰最後時刻錯失取勝機會,被勁敵葡萄牙逼成3比3,但這場高水準的對決,已抹去外界對西班牙恐因臨時換帥而失常的疑慮。「鬥牛士軍團」將在台灣時間21日凌晨2點出戰握有1勝的亞洲強權伊朗,力拚本屆世界盃首勝,兩隊的先發名單目前都已經出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在開幕前29小時突然換帥,由新血搭配「黃金世代」成員的西班牙,首戰仍憑藉硬漢前鋒柯斯塔(Diego Costa)兩顆高水準的進球,加上開賽「誤送」對手12碼罰球的後衛納喬(Nacho Fernandez)下半場將功贖罪,差點就以3比2力克葡萄牙,可惜第88分鐘遭C羅(Cristiano Ronaldo)自由球扳平比數,首戰僅拿下1分積分。

不過在最新公布的先發名單中,納喬被他的皇馬隊友卡瓦哈爾取代,而科克(Koke)也退居替補,改由巴斯克斯(Lucas Vazquez)先發上陣。

「鬥牛士軍團」第2戰要面對來自亞洲的強權伊朗,伊朗在18場資格賽僅失5球,上屆面對阿根廷也曾以「擺大巴」的防守陣勢,帶對手很大的困擾。不過伊朗受美國經濟制裁牽連,原本安排好要與他們進行熱身賽的對手皆拒絕出賽,甚至連NIKE都不願意贊助球鞋。

但擁有堅強韌性的伊朗,首戰仍靠著摩洛哥最後時刻的烏龍球幸運取勝,這是他們在1998年法國世界盃以2比1擊退美國後再度於世界盃賽場贏球,此戰之前他們7戰吞了2敗、5和。

伊朗先發名單:阿貝德札代(Alireza Beyranvand)、普拉利甘吉(Morteza Pouraliganji)、侯賽尼(Majid Hosseini)、易卜拉希米(Omid Ebrahimi)、海薩菲(Ehsan Hajsafi)、里薩伊安(Ramin Rezaeian)、阿米里(Vahid Amiri)、伊扎圖拉希(Saeid Ezatollahi)、安薩法德(Karim Ansarifard)、塔雷米(Mahdi Taremi)、阿茲蒙(Sardar Azmoun)

西班牙先發名單:德赫亞(David de Gea)、阿爾巴(Jordi Alba)、拉莫斯(Sergio Ramos)、皮克(Gerard Pique)、卡瓦哈爾(Dani Carvajal)、巴斯克斯(Lucas Vazquez)、布斯克茨(Sergio Busquets)、伊涅斯塔(Andres Iniesta)、伊斯科(Isco)、席爾瓦(David Silva)、科斯塔(Diego Costa)

▲西班牙納喬。(圖/路透社)

▲西班牙納喬。(圖/路透社)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