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會找到,回去的路」-滅火器《長途列車》獻給每位人生遊子

▲滅火器。(圖/翻攝自滅火器臉書)

▲滅火器的《長途列車》,不僅唱出異鄉人的心聲,更讓每個人生遊子不自覺的掉眼淚。(圖/翻攝自滅火器臉書)

編輯/渺渺小姐

你成為了最初想變成的那個人嗎?

進入社會之後,對當初夢想成為的自己,現實與挑戰像不停的浪花一般,比之前更加無情的狂打上岸,即便有泳技,也無法抵禦一次次永不停歇的來襲,有時候你疲倦的在岸邊喘息,一直問著自己,「要繼續嗎?還是隨波逐流就好呢?」

人生,總是要往前邁進,每一個人,都註定是人生的遊子。在紛雜的社會中,充滿著自己不想要做的事,離鄉背井去工作、言不由衷的社交,為了未來莫名的理由忍氣吞聲,原本有的理由,漸漸變成沒有理由。

人生是高速公路
我是趕路的車

想不起來那時怎麼離開
漂浪的生活也漸漸習慣
迷糊經過這麼多年
認識了很多道理
卻找無一條路回去

看不到出口在哪裡
我漸漸失去自己
在競爭的花花世界
拐彎抹角是辜不二終

▲滅火器新歌《長途夜車》。(圖/翻攝自《長途夜車》MV)

▲滅火器新歌《長途夜車》。(圖/翻攝自《長途夜車》MV)

▲每個人都往自己的人生路上出發,風風雨雨、甜酸苦辣各嚐各的味。(圖/翻攝自《長途夜車》MV)

滅火器的《長途列車》獻給的不僅是出門在外的遊子,也讓走在如高速公路般人生的趕路客,流下不知覺的一滴眼淚。

而那些在生命中珍視我們的人,以及我們所在乎的人,是永遠的依歸。不要被花花世界蒙蔽,以致斷了聯繫,光影無論再燦爛總會停息,那些當初擔心的放手、只想讓你走出自己路的家人或朋友,永遠是人生的地圖,指出回家的路。

看不到出口在哪裡
也不知道該去哪裡
我只是暫時失去方向
我一定會找到
回去的路

享受人生吧,盡情體會這些痛跟悲傷、喜樂與酸甜苦辣,然後記得緊緊牽著家人的手,回家。

走你的路 走你的路
你對我說
但是你要將回來的路 放在心中
我等你成功

時間是六點半
到站的長途夜車
下車的現在
我是回來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