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阿信百忙中幫忙! 「不擔心有我在」man爆逼哭她

2018年06月20日 23:29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已故漫畫家鄭問故宮大展16日正式開展,15日開幕典禮上,太太王錦珠現身,總統蔡英文、文化部長鄭麗君及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正儀,還有多位漫畫家參與。這次特展找來五月天阿信製作宣傳影片、寫配樂歌曲,王錦珠事後提起阿信當時二話不說暖心相助,忍不住說到哽咽。

▲▼五月天阿信出席「鄭問紀念展」展前記者會。(圖/記者邱顯燁攝)

▲五月天阿信出席「鄭問紀念展」展前記者會。(圖/記者邱顯燁攝)

五月天阿信日前為「千年一問,鄭問故宮大展」特展製作宣傳影片,還在「師母」王錦珠邀請之下,為特展寫配樂歌曲。根據《鏡週刊》報導,王錦珠當時滿懷歉意說:「阿信對不起,師母非常自私,這個展只有鄭問一個人孤零零的,你的音樂如果能陪伴鄭問,他一定覺得不寂寞。」阿信聽完後,當場豪爽說,「師母不用擔心,有我在,我會處理。」

▲▼五月天阿信出席「鄭問紀念展」展前記者會。(圖/記者邱顯燁攝)

▲五月天阿信替鄭問展覽寫配樂。(圖/記者邱顯燁攝)

去年三月,鄭問因心肌梗塞過世,王錦珠將丈夫生前作品策劃成展,選在故宮展示,她透露自己和丈夫都是低調的人,但為了丈夫的展,開口拜託別人相助,包括阿信、日本重量級漫畫家川口開治、王欣太等人,她表示,鄭問要是知道,一定會把她罵翻。

事實上,阿信除了替展覽製作配樂及影片,16日開展時,也低調到故宮欣賞展覽,只見他穿著黑襯衫、黑褲,身邊還跟著一名長髮女子,雖事後證實該女為他的經紀人,還是引起網友討論。而阿信在百忙之中,用自己的影響推動展覽,也足見其對於文化傳承及支持不遺餘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