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美麗華影城48hr恢復1廳「剩下5廳關閉無期限」 再爆新的問題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美麗華大直影城18日無預警關閉6廳,害不少觀眾看不到電影氣炸,意外抖出家族內鬥內幕,導致放映機器無故損壞。《ETtoday》持續追查真相,內部員工表示,現已修好1台放映機器並恢復放映,剩下5廳機器暫時無法解決問題,恐不會在短期內恢復放映。另一方面,前董事長黃世杰今對外發出聲明,砲轟營運團隊「外行搶內行,因搶奪經營權,罔顧消費者權益」。

▲▼美麗華大直影城。(圖/記者洪文攝)

▲美麗華大直影城目前僅剩一半的影廳苦撐,剩下一半影廳不知道何時可以復原。(圖/記者洪文攝)

原本美麗華大直影城10個影廳,18日突然剩下包括imax等4個影廳放映。大直影城內部員工向《ETtoday》坦言:「公司並未處分任何一個員工,因為不知道是誰搞壞了機器,就在端午節早上,員工上班突然發現機器莫名壞了。」是否為外力介入損壞機器?內部員工並未說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直影城內部員工表示,已自行找廠商到影城維修,原因是主機板燒壞了,「今天(事發第3天)已修好1台機器,恢復1個廳的放映,不過剩下5個廳目前短時間內不會修好,因為廠商調不到電路板材料。」

至於何時機器會修好?大直影城內部員工面有難色,「我們當然希望越早修好越好,尤其暑假就要到了,很多好萊塢大片上映,少了一半的廳等於一天損失好幾十萬,可是7月之前能不能修好,廠商也沒辦法給出答覆,不知道時間要等多久。」假使7月前未修好影廳,勢必會影響《蟻人與黃蜂女》的上映場次。

▲▼美麗華大直影城。(圖/記者洪文攝)

▲美麗華大直影城已修復1廳,《宿怨》、《犬之島》周三已恢復場次。(圖/記者洪文攝)

事實上,創始店美麗華大直影城隸屬於「美麗華娛樂」負責營運,而後來開的台茂、皇家兩家影城為前董事長黃世杰另開的新公司「美麗新娛樂」負責營運,同時「美麗新娛樂」也扮演總公司的角色,負責統籌3家影城行銷、排片等業務。

由於隸屬兩家不同的公司,又卡在股東內鬥的尷尬。大直影城機器出問題,無法向總公司提出維修,更不能在官網、app及時公告,後來遭到消保官、觀傳局關切,總公司已釋出善意,下架官網、app的問題場次,觀眾投訴才暫時告一段落。

▲▼美麗華大直影城。(圖/記者洪文攝)

▲美麗華大直影城imax廳照常營運,不影響《侏羅紀世界2》放映。(圖/記者洪文攝)

另一方面,前董事長黃世杰在19日事情曝光之後,出席「美麗華娛樂」臨時召開的股東會,未料兩方還是各據一詞,對方依舊要求解約,且台茂、皇家影城8月4日之後,不得使用「美麗華影城」的名字。他今(20日)透過公司「美麗新娛樂」發布聲明譴責,開宗明義直指大直影城經營團隊「美麗華娛樂」3月無預警撤換管理高層、5月惡意解約強行接管營運影城,「外行搶內行」導致現今的局面

聲明中,大直影城經營團隊「美麗華娛樂」遭砲轟蔑視專業,導致大量正職員工離職,只派工讀生而非專業放映師操作機器,導致放映系統重大故障,多廳無法操作。不但枉顧消費者權益,對團券購買者影響更大,也無法即時通知消費者、即時處理問題,甚至拒接電話逃避責任,呼籲對方應該愛惜影城,「切勿因為搶奪經營權,犧牲勞工及消費者權益。」

▲▼美麗華大直影城關廳,黃世杰公司美麗新娛樂聲明。(圖/美麗新娛樂提供)

▲美麗新娛樂發出聲明。(圖/美麗新娛樂提供)

對此,大直影城內部員工表示,放映師目前已經全部到齊,沒有不專業的問題,而現場正職員工正在補齊當中。至於股東問題,內部員工一律以「不清楚、無法發言」回應。

據了解,美麗華百樂園21日即將召開股東會議,現任董事長黃秋香、前任董事長黃世杰「姐弟」兩人將在股東會議再度交鋒,針對大直影城經營問題作出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