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第七艦隊疲於應付BMD 反導彈任務移交日本陸基神盾

▲▼美驅逐艦「史特瑞特號」拜訪香港,體驗當地文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七艦隊戰艦示意圖。圖為美驅逐艦「史特瑞特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理查森(Admiral Richardson)日前指出,由第七艦隊承擔反導彈任務負擔過大,希望把反導彈任務,移交給日本陸基的神盾系統等設施來攔截,美國軍艦則退居幕後,擔任緊要關頭的機動隊。

根據《共同社》報導,美國第七艦隊駐地位於神奈川橫須賀港,去年神盾艦接連發生,研判背景因素跟北韓的軍事挑釁有關,增加BMD(Ballistic Missile Defense,彈道飛彈防禦)導致船員的負擔加重,也減少了訓練時間。

▲▼北韓11月29日發射「火星-15」新型洲際彈道飛彈影像。(圖/翻攝自朝鮮中央電視台Korean Central Television)

▲背景因素就是北韓導彈所造成。(圖/翻攝自朝鮮中央電視台Korean Central Television)

理查森12日在美國海軍學院召開的會議上介紹稱,擁有BMD能力的共計6艘巡洋艦和驅逐艦目前為了BMD任務不得不時刻進行監視警戒,要長期維持現狀十分困難,是時候考慮10年後由陸基宙斯盾系統等陸上設施負責應對了,艦船則應負責針對緊急事態等進行機動應對。

陸基神盾系統相比神盾艦在電力方面效率更高,較少人數也能進行操作,美軍正在推進與同盟國的綜合性導彈防禦構想,還設想由日本的陸基宙斯盾系統根據美軍偵測到的情報實施攔截。日本政府已將秋田、山口兩縣列為部署候選地。

第七艦隊在2017年總共發生了5次撞船意外,分別是2月巡洋艦安提頓號(USS Antietam)在東京灣附近擱淺,5月USS Lake Champlain (CG-57)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Ticonderoga Class ) 在朝鮮半島海域與漁船擦撞受損,6月驅逐艦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橫須賀外海與菲律賓貨輪相撞 ,8月飛彈驅逐艦「馬侃號」(USS McCain)在新加坡和馬來西亞東部外海與一艘商船相撞,11月伯克級導彈驅逐艦「班福德」號(USS Benfold)在日本中部外海進行演練時,遭一艘漂浮中的日本拖船撞擊。

▼美軍飛彈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撞船慘況。(圖/路透社)

▲▼美軍飛彈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撞商船。(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