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草原喝酒6人都要傳喚 北檢提訊分屍男查有共犯否

2018年06月20日 20:05

▲▼北市驚傳分屍案,射箭教練陳伯謙涉嫌殺害高姓女子並分屍,之後再棄屍陽明山區,嫌犯在員警帶同下回到住家取回死者背包。(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屍兇嫌陳伯謙在被收押後,20日檢方首次提訊,釐清是否有共犯及死者是否遭下藥等疑點。(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駭人聽聞的華山藝文中心分屍命案,兇嫌陳伯謙遭收押後,台北地檢署20日下午首次借提陳男釐清案情。根據了解,5月31日當晚與陳男、死者高姓女子一同飲酒聊天的6名友人,都將遭到傳喚說明,釐清為何一行人最後僅剩下陳男及死者,死者是單純被灌罪,還是被下藥,都是要訊問的重點。

根據陳伯謙及其羅姓女友人的說法,5月31日晚上,因為有澎湖的朋友來台北,陳男約了死者及另外6名友人,在晚上的文藝講座結束後飲酒聊天,但最後僅剩陳男及死者,陳男因此一時「性起」,對酒醉的死者下手,沒想到死者驚醒掙扎,2人爆發肢體衝突,陳男回過神來後,人已經被他勒斃。

按經驗來看,死者掙扎,陳男身上或許會有傷痕,因此檢察官開庭時,便需請法醫檢視陳男身上是否有傷勢,訊問受傷的原因。至於是否有共犯的疑慮,檢方不排除近日將傳喚案發當晚參與飲酒的6人。

至於傳出死者的乳房遭兇嫌以魚刀平整切除,檢方在19日相驗遺體時,也將兇刀與傷口進行比對,同時採集死者的檢體,檢驗是否生前、死後遭到性侵。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