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金打川 習近平連日會見金正恩

2018年06月20日 17:56

▲▼ 金正恩3訪中國,與習近平會面。(圖/朝中社)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繼昨接見金正恩後,今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再次接見。(圖/朝中社)

記者蔡浩祥/北京報導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訪中行進入尾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繼昨接見金正恩後,今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再次接見,持續上演中朝關係麻吉戲碼。隨著中美關係持續緊張,美朝元首「川金會」後,習近平刻意與金正恩拉近距離,「拉金打川」戰略意圖,似乎不言而喻

金正恩今與習近平會見後,習近平夫婦為金正恩委員長夫婦舉行午宴。隨後,金正恩在北京市委書記蔡奇陪同下,參觀中國農業科學院國家農業科技創新園、北京市軌道交通指揮中心,當天返回北韓。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三度訪問中國,車隊駛離下榻的釣魚台國賓館。(圖/記者蔡浩祥攝)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榻的釣魚台國賓館。(圖/記者蔡浩祥攝)

新華社所發布通稿,習近平先是以「開創中朝交往新歷史」為引,指中朝雙方達成的重要共識正逐步得到落實,朝鮮半島對話緩和勢頭得到了有力鞏固,相信在中朝雙方共同努力下,中朝關係一定能夠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習近平也不忘提及金正恩推動的新戰略主張,表示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各族人民正緊密團結在黨中央周圍,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中方願同朝方互學互鑒、團結合作,共同開創兩國社會主義事業更加美好的未來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身後笑開懷。(圖/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身後笑開懷。(圖/路透社)

金正恩也不忘與習近平一搭一唱,他表示,「當前朝中像一家人一樣親密友好、相互幫助,習近平總書記同志給予我們親切感人的關愛與支持」、「本次訪中,是進一步深化我同總書記同志的友誼和發展朝中關係的有利契機」

會中,金正恩還大談「習核心」,盛讚習近平的新時代理念,表示相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一定能順利實現,十足給習近平面子。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