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滿志願序!高中職免試入學招生名額21.3萬人

▲▼107國中會考結束,考生離開考場。(圖/記者余姿函攝)

▲高中職免試入學今(20日)公告14個就學區,超過21萬個招生名額。(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陳詩璧/綜合報導

全台23萬多名國生畢業生注意,高中職免試入學,今(20日)14個就學區、21萬3570個實際招生總名額,已公告在委員會主委學校網站,基北區將於明(21日)公告,而五專聯合免試入學從今(20日)開始報名。

全國15個就學區免試入學名額為25萬185人,扣掉完全免試、優先免試入學、直升入學、技優甄審、產業特殊需求類科(基北區)、專長生(宜蘭區)等招生管道錄取且報到名額後,並將未招滿之缺額回流至本管道,因此,15個就學區於本管道之實際招生總名額為21萬3570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台各區實際招生名額列表。(圖/教育部提供)

▲全台各區實際招生名額列表。(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提供了「免試入學超額比序,個別序位之比率及累積人數區間」的查詢服務,今(20日)除了基北區的14個就學區已公告個人序位查詢,學生也可以到免試入學報名和分發系統網站,憑藉自己的超額比序(未含志願序)項目積分,了解到在該學期所處的序位比率和累積人數區間。

教育部建議學生選填志願時,要考量國中生涯輔導紀錄手冊和生涯發展規劃書,整體考量自己的興趣和能力,選擇適宜的學校就近入學,把志願序填滿。再依照各就學區放榜7月10日及報到日7月13日,儘早就定位,好即早準備及適應高中學校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