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菸富邦建設槍擊案中間人落網 藏鏡人還是抓不到

▲松菸槍手攜衝鋒槍16子彈搭高鐵,問為何開槍嗆:筊杯啦。(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日前在松菸持蠍式衝鋒槍示威的槍手林志遠,供出指使他開槍的嫌犯王永霖,檢方稍早建請法院羈押。(記者柳名耕翻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松菸文創大樓從2017年11月至今共發生3次槍擊案,3起槍擊案的槍手落網時,都有著讓人傻眼的說詞,刑事局針對案件深入調查,日前槍手林志遠供稱是1名王姓男子跟他聯繫,而刑事局獲報後早在12日就佈線逮人,一直到19日晚間才抓到王嫌,但實際上藏鏡人還在逃,稍早檢方已向法院聲請將王嫌羈押。

《ETtoday新聞雲》曾在2月16日報導,松聯幫的「神經華」因為覬覦北市、新北市的土方利益,在半年內連續找人開槍4次,其中1次還是鎖定北市刑大新大樓建案的建築師事務所。松菸之所以會發生槍擊案,就是因為富邦建設位在松菸大樓內的7樓,同時日前正在進行位於中山區的飯店建案,該建案龐大的土方利益引起黑道覬覦。

據了解,富邦建設將建案發包給工程公司,工程公司再將諸如土方、鋼筋或者其他的工程發包給小包商處理,但其實北市、新北市的土方工程早已有黑幫在把持,而該工程公司發包時找了2個幫派到場相談,卻忽略了松聯幫,引起他們不滿,所以才多次找人到松菸開槍。

警方私底下早已鎖定松聯幫的藏鏡人,並多次接觸,要求出面投案,不過松聯幫認為警方只要有證據就直接來抓人,實際上在教唆開槍時早已設下至少4個斷點,並不利警方抓捕藏鏡人。

據悉,在19日落網的嫌犯王永霖(38歲),實際上也是接受指示找槍手林志遠持蠍式衝鋒槍去開槍的中間人,要連結到藏鏡人至少還有2個斷點,警方針對松菸槍擊案目前已經逮補7人。

警方調查,王嫌平常就在台南地區的賭場出沒,並沒有與北部有地緣關係,在槍擊案發生前,曾多次與槍手林志遠密切聯繫,並提供槍枝、經費給林嫌,落網後矢口否認指使犯案,只表示知道林嫌去開槍。

其實刑事局12日就已經部署逮人,一直到19日晚間才將人抓到信義分局製作筆錄,再由北市刑大的專案小組於20日下午移送到台北地檢署接受檢察官複訊,稍早檢方已向法院聲請羈押。

▼松菸大樓日前連續發生3起槍擊案。(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可能還有下一次!松菸文創大樓5個月3次槍擊 員警到場站崗。(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