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不慶祝進球 特里皮爾這一動避免樂極生悲

▲英格蘭特里皮爾(Kieran Trippier)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里皮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英格蘭的特里皮爾(Kieran Trippier)在對突尼西亞之戰,是在凱恩(Harry Kane)進球後,唯一沒有衝上前慶祝的,並非他是球隊邊緣人,而是確保對手無法攻其不備的一個保險動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凱恩該場包辦全隊兩次進球,第二球踢進後,全隊圍著他慶祝,特里皮爾突然放慢腳步,留在突尼西亞的半場範圍內。

其實這是一個很常見的作法,因為根據競賽規則,只要進球的一方,所有人都撤出對手半場後,那麼對手就可以開球。

特里皮爾刻意把自己留在突尼西亞半場,就是避免對方直接開球然後進攻,其實有經驗的球員,都會留意到這一個環節。

葡萄牙3比3戰平西班牙的比賽,馮特(Jose Fonte)也是獨自一人留在對方半場,其實足球規則對慶祝沒有詳細規範,但慶祝太久樂極生悲的例子隨便舉就一堆。

2015年莫比三克的馬布多與尚比亞K-Stars的比賽,莫布多就是盡進球後慶祝過久,被對方迅速發動反擊,本來能贏的比賽,結果被踢和。

當時莫布多就是在進球後,全隊都拉回自己半場慶祝,K-Stars等到對手從自己半場淨空後,就立刻要球進行開球迅速還擊。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