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本世足/贏球嗨翻! 收視超過50%打破上屆紀錄

▲東京澀谷慶祝日本贏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澀谷慶祝日本贏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Left Emmy(日本足球觀察家)

賽前無人看好,賽後更被稱作爆冷、奇蹟勝利的日本,在19日晚上關東地區創下了瞬間55.4%的高收視率,關西地區最高也有50.7%,不僅讓日本全國上下振奮歡騰,更是讓海外各家媒體爭相誇讚;日本隊靠得是策略還是單純的好運,或是找到最適合日本隊的陣形,讓場上的球員各司其職發揮出最大效果。

自四月接任以來,不斷摸索的西野朗教練,對於球員而言他是一位「願意傾聽意見」的教練,透過與球員間無數的磨合與調整,背負著罵名與著贏球的壓力下,終於在19日的勝利中獲得小小喘氣機會;這一勝不僅讓歐美各家媒體驚艷,直呼精彩與感動,更對日本國人起了鼓舞效用,不僅各地街頭出現慶祝人潮,關東地區更打破上屆巴西世界盃收視率,拿上55.4%歷史第六高的好成績,僅次於2010年巴拉圭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男足贏哥倫比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男足贏哥倫比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野朗透過練兵與前面幾屆的經驗吸收學習,做出不讓本田圭佑與香川真司同時在場的策略在哥倫比亞賽中起了效用,兩位同樣是進攻中場角色球員,同時出現無法提升日本防守問題,但輪番上陣卻能成為全隊最佳的平衡,除了前半場香川真司的12碼罰球得分外,後半上場的本田靠著角球助攻,讓日本網友看見向來有「不融入團體」印象的本田圭佑,打破他給人自我中心的形象,紛紛在推特上以「本田對不起」洗版。而兩側各擺上體能較好的原口元氣與乾貴士,雖然相比之下原口元氣持球機會上表現平平,但跑動能力佳有目共睹;左後衛的長友佑都有身高的限制,但完全不影響表現,可攻可守獲得義大利媒體《Tuttomercatoweb》給予最高分7分的認同,另外三名後衛則發揮了身高與體型優勢,只可惜酒井宏樹多次與進球擦身而過。

然而這場陣形並非日本隊最理想的型態,整場下來不難發現,門將防守面臨極大問題,多次靠著左後衛長友佑都清球解圍,還上演不認哥倫比亞射門得分的尷尬戲碼,川島永嗣本場拿下最低5分分數,日本網友更是希望下一場門將能夠替換。事實上這支平均年齡28.3歲的日本隊,還有一大隱憂就是恐無門將接班,J聯盟現在大量使用外籍門將,若不趁勢多練兵,仍要依賴過去川島永嗣的經驗不見得是好事。另外本場中受傷的柴崎岳下一場是否能擔任先發,以及接替其位置的人選也成為一大注目焦點。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