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圖!探視鳳梨伯後 馬英九一口氣訂購百箱鳳梨贈立委

▲▼前總統馬英九送藍委鳳梨。(圖/記者徐政璿攝)

▲前總統馬英九送藍委鳳梨。(圖/記者徐政璿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內鳳梨今年滯銷,種植逾70年的高雄大樹區「鳳梨伯」林益日前灑淚,聲稱很懷念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能為農友打開外銷通路。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辦公室20日皆收到2箱來自高雄的大樹鳳梨,寄件者署名為「鳳梨伯」,原來是前總統馬英九所贈。

擁有50甲的鳳梨田林益,從16歲就在高雄大樹開始種鳳梨,他說「以前馬英九執政的時候,鳳梨可以順利外銷到大陸、新加坡,像馬英九這樣會替我們這些農民爭取的總統,找不到第2個了。馬英九聽聞後,近日到高雄市大樹區探視,訝異國民黨2年前失去政權後,會有這麼大的衝擊,導致「農民受傷這麼大」。

馬英九當時指出,他已聯繫朋友向林益採購,也希望中國大陸考量台灣農民的情感,儘速開放採購,因為中國大陸的供銷體系有多達20萬個據點協助運銷,以前屏東的香蕉及中部的柑橘,就透過該管道行銷。果不其然,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辦公室20日皆收到2箱來自高雄的大樹鳳梨,寄件者署名為「鳳梨伯」。

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20日證實,馬英九上周探望鳳梨伯時,當場訂購一百多箱鳳梨,除了分送友人外,還有送給黨籍立委、國民黨立院黨團,還有中央黨部一級主管及中常委;另外,馬也請民間友人們直接跟鳳梨伯洽訂,盼能藉此拋磚引玉,帶動水果買氣。

▲▼前總統馬英九送藍委鳳梨。(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