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松菸3次槍擊案偵破 檢警拘提藏鏡人到案

▲北市松菸文創大樓外27日下午又傳槍響,這是該大樓5個月內三度有歹徒開槍。(圖/記者林裕豐攝)

▲松菸文創大樓內連3次遭人當街開槍示警。(圖/資料照/記者林裕豐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去年11月起,松菸文創園區連續發生3起槍擊案,無人傷亡,但警告意味濃厚。根據警方逮回的槍手指稱,是為了松菸大樓內富邦建設所擁有的土地開發案,要搶土方工程,但幕後藏鏡人始終沒人願意吐實。根據了解,台北地檢署指揮刑事局,已經在逃主嫌王永霖拘提到案,目前正由檢察官複訊中。

松菸文創大樓第一次槍擊發生在去年11月,南部北上犯案的槍手翁啟源假裝送便當進入大樓內後,直往位在7樓的富邦建設辦公室,向櫃檯人員詢問「王主任在不在?」後,掏槍朝天花板開1槍,隨後自後門逃逸。警方隨即逮到翁男,並經策動,逮到負責協助槍手逃離現場的共犯林韋丞。

不過翁男供稱,從計畫到犯案都只他一人進行,沒有共犯,主要為了爭奪位在台北市中山區的富邦建設所屬建地土方工程,想分一杯羹,但當時檢警便懷疑還有幕後藏鏡人,擴大偵辦。

只是藏鏡人還沒找到,今年1月、2月,又分別發生2起槍擊,槍手開槍地點比第一次還大膽,就在文創大樓後方馬路上,持烏茲衝鋒槍對空連開3槍。檢警先逮到槍手林志遠,第3次槍擊的槍手郭峻升則是犯案後當晚,在律師陪同下投案。

令檢警質疑的是,4名嫌犯口徑幾乎一致,都說是自己策劃犯案,但檢警不排除幕後藏鏡人有黑幫背景,疑似就因為爭奪土方工程遭拒,甚至黑吃黑,才會開槍警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