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屍魔吳應弘殺母女3人「內臟剁成泥」 判死定讞同年槍決

▲▼將人殘忍分屍,再把內臟剁成泥,沖進馬桶。(圖/中天新聞)

▲殘忍分屍同居人及她的2名女兒。(圖/中天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近日接連發生3起分屍案,頻率之高引起社會軒然大波。回顧治安史上的分屍案,發生於1999年8月、計程車司機吳應弘殺害潘阿愛母女3人再分屍,是目前國內史上分屍最多死者的嫌犯;2001年他被最高法院判處死刑定讞,同年7月16日押赴台中監獄刑場直行槍決。臨終前他說,「魔鬼纏身,鑄下大錯,愧對死者」,不過悔意來得太晚,最後仍要為自己的行為伏法。

檢方調查,1999年8月有釣客在台中市新社區食水嵙溪垂釣時,發現一顆頭顱卡在網子上,並陸續發現21塊屍塊;同年9月又在日月潭發現2顆頭顱、3隻手及11塊屍塊,經比對後確認死者為潘阿愛母女3人;為找出兇嫌,追查死者潘阿愛背景,發現她在宇宙飯店擔任服務生,婚後育有2名女兒,與丈夫分居後便與飯店排班計程車司機交往、同居多年,因此將同居人吳應弘列為重點嫌疑人。

▲▼分屍魔鬼吳應弘重擬犯案過程。(圖/中天新聞)

▲吳應弘模擬犯案過程。

吳應弘於偵訊時表示前陣子去了趟香港,因此很久沒見到潘阿愛,不過該說法遭出入境資料打臉,眼見無法再辯解才坦承犯行。他說,不滿潘女另結新歡、與飯店會計交往,再加上用女兒的名字買房子,因此開始籌畫殺人計畫;案發當天先用安眠藥迷昏對方,再拿繩索捆綁、套塑膠袋,讓她窒息死去,後來因受不了屍臭味,將屍體剁成21塊、刮下骨盆的肉,分裝成袋後丟入食水嵙溪,內臟的部份則切成泥、沖進馬桶。

由於母親失蹤多日,2名女兒有疑上門拜訪,沒想到吳應弘一不做、二不休,以相同手法迷昏她們再泡水分屍,肢解期間小女兒王俞雅還醒來,被押入水中活活嗆死,2姐妹的屍塊被丟進日月潭台電發電廠出水口,直到日月潭進行抽水工程後,屍塊浮出才被人發現。

警方指出,吳應弘於死者失蹤期間曾變賣她的轎車、盜領存款,得手超過250萬元,還冷靜的打電話至潘阿愛工作的飯店請假,冷血行徑令人髮指;事後接受媒體採訪時還瞪大雙眼、冷笑,不肯認錯,一直到受洗後才終於徹底醒悟,不過終究太晚。

綜觀國內近一個月內發生3起分屍案,似乎犯罪有模仿效應存在,先是健身教練朱峻穎因「處女情結」肢解台大女友,二是桃園陳姓男子為了「財產分配」殺妻分屍,以及射箭教練陳伯謙「求歡不成」勒斃女學員再將屍體大卸10塊,丟至陽明山、金山交界處棄屍,頻率之高造成人心惶惶,讓「死刑議題」再度浮上檯面,就有人提出「亂世用重法」的論點希望能以死刑遏止犯罪。

▲《陳伯謙分屍》搜救犬進屋搜索聞死者氣味,分屍嫌淡定冷笑應答露破綻。

▲《朱俊穎分屍》畫面曝光!渣男分屍台大女友分裝7袋,凌晨挖洞分3趟埋屍。

▲《桃園陳姓分屍》男3度離婚爭房產殺妻分屍。

對於近日發生的案件,法務部長邱太三表示這是社會問題,要了解犯罪背後的社會背景和原因,或許執行槍決可以迅速降低殺人案的頻率,但卻無法完全解決問題。他說,目前沒有要廢死、也沒有不執行死刑,只是在兩公約的規範下會審慎去做考量,廢死只是未來可能的目標,但現階段沒有這個問題。

▼486支持死刑,批法務部長邱太三。(圖/翻攝自臉書)

▲▼486支持死刑 罵邱太三。(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