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罕見潮汐! 水位下降1公尺 活生生海底世界全「上岸」

武里府(Prachuap )閣塔盧島(Koh Talu)的一處海灘近日出現「異常潮汐」,因為低潮時的水位竟創下數年來的「新低點」,所以本在海面下的生物就暴露在外, 如此罕見的景象也吸引不少遊客朝聖,但當地的潛水業者也暫停營業,防止這些美麗的生態遭到破壞。(圖/翻攝自國家雜誌THE NATION)

▲暴露於太陽底下的珊瑚。(圖/翻攝自國家雜誌THE NATIO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班武里府(Prachuap )閣塔盧島(Koh Talu)的一處海灘近日出現「異常潮汐」,低潮時的水位竟創下數年來的「新低點」,讓原本在海面下的生物暴露在「陸上」。 罕見又美麗的景象吸引不少遊客朝聖,不過當地的潛水業者聯合暫停營業,以防止這些美麗的生態遭到破壞。

據泰國《國民報》報導,這罕見的奇景是從15日開始出現,當地連續3天的「異常潮汐」,導致水位不停下降,原本位在潮間帶下五顏六色的「珊瑚」、「巨型海蚌」及「軟體動物」就這樣暴露在太陽底下。

據了解,本次異常潮汐也創下20年來的新低點,水位下降近1公尺,影響的範圍大約是「距離岸邊近500公尺」的大片珊瑚;而該地是當地有名的「潛水珊瑚聖地」。近日也會對該海岸加強巡視,保護海洋生物正常生長,不潮汐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