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日本大迫勇也建功  曾在單屆高中聯賽狂進10球 

▲日本隊大迫勇也。(圖/路透社)

▲日本隊大迫勇也頭槌進球,率日本擊敗哥倫比亞。(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 /綜合報導

在世界盃小組賽H組第一場比賽中,日本隊前鋒本田圭佑在下半場送出角球助攻,幫助前鋒大迫勇也頭槌建功,踢進致勝球,終場日本隊以2比1擊敗了南美進勁旅哥倫比亞。這是日本隊時隔8年再次於世界盃上獲得勝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後在日本社交網路SNS上,「大迫真不是蓋的」這句話成為了熱門話題。 另外,「果然不愧是天才。」「真的等到了。」等讚揚他的話也不斷在網路上流傳。 

▲日本世界盃贏哥倫比亞,大迫勇也。(圖/路透社)

▲日本世界盃贏哥倫比亞,大迫勇也(右一)跟隊友瘋狂慶祝。(圖/路透社)

「大迫真不是蓋的。」這句話其實最早出自9年前的第87屆日本高中足球錦標賽的賽場,當時代表鹿兒島城西高參賽的大迫勇也發揮出色,在前四場比賽全部上演梅開二度的好戲,率領城西高校闖入決賽。賽後對手瀧川第二高中的隊長中西隆裕接受採訪時說了這句感嘆的話被網友瘋狂傳送「大迫真不是蓋的」,後來這句話就成為了跟隨大迫勇也的流行語。

這次他世界盃打進致勝一擊後,這句描述大迫的「名言」自然又被球迷們翻了出來。不過那屆高中足球錦標賽,大迫的鹿兒島成城西只獲得了亞軍,決賽一球憾負廣島皆實,未能奪冠。大迫至今仍保持著在一屆日本高中足球錦標賽全國大賽進10球的紀錄,短時間之內應該無人能打破這項紀錄。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相隔641天正式比賽登板 陳偉殷5局1責失:我做到了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NBA季後賽衝突!衛少怒槓唐西奇、華盛頓被趕出場 快艇2連敗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