撼動人心!大雨山溝變瀑布 水利局人員涉險清淤防災

2018年06月20日 09:44

▲▼高雄市水利局人員社顯邦山溝清淤。(圖/翻攝自煥然一新 簡煥宗粉絲專頁)

▲高雄市水利局人員涉險幫山溝清淤。(圖/翻攝自煥然一新 簡煥宗粉絲專頁)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受西南氣流影響,大雨狂灌南台灣,高雄多處道路積水,不僅造成民眾不便,也讓相關工程人員疲於奔命。

高雄市議員簡煥宗在臉書上PO出兩張「撼動人心」的照片,透露是在鼓山區興宗里的一條山溝,但因為大雨讓山溝變成瀑布,但「瀑布」中有一位水利局的工程人員泡在當中幫忙清淤,就怕水無法宣洩、造成災情。

▲▼高雄市水利局人員社顯邦山溝清淤。(圖/翻攝自煥然一新 簡煥宗粉絲專頁)

▲高雄市鼓山興宗里的一條山溝變成瀑布。(圖/翻攝自煥然一新 簡煥宗粉絲專頁)

簡煥宗PO文「謝謝高雄市政府水利局的朋友冒著生命危險,清除淤積物,幫大家守護家園,免於淹水!」對於這張照片網友大受感動,紛紛留言「真英雄也!」、「水利局的同仁們,要保重啊⋯⋯真是辛苦」、「辛苦了」。

簡煥宗也在底下回覆說「辛苦的不是我,是這些在第一線幫大家守護家園的人。」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