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下不停!豪雨續炸中南部 台中路塌3學校緊急停班課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南部大雨下不停!中央氣象局持續對11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台南市七股區4小時累積雨量破百毫米。而台中市和平區因大雨使得道路坍方導致交通中斷,區長林建堂宣布區內3學校今天(20日)停止上班上課。另外,高雄市桃源區今也停班停課一天。

天氣圖。(圖/氣象局)

▲西南氣流持續影響,中南部雨不停。(圖/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各地停班停課資訊】

●台中市
台中市立梨山國民中小學
台中市和平區平等國民小學
台中市和平區立幼兒園環山分班

●高雄市
桃源區


▼中南部接連幾天雨下不停,甚至多處有淹水災情。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西南氣流影響,今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屏東山區有局部大豪雨,台中以南、台東、南投地區及澎湖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氣象局指出,今西南氣流強度逐漸減弱,不過西南風的水氣仍多,中南部及台東天氣依然不穩定,有陣雨或雷雨,易有大雨或豪雨的發生,屏東山區過去一天已有局部大豪雨發生,中南部的朋友因連日明顯降雨,山區應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氣象局預估,今整體降雨將比19日逐漸減少,但嘉義以南地區雨勢仍相當明顯,其他地區降雨則較為局部而短暫,午後雷陣雨則以山區附近機率較高;溫度方面,北部及宜花仍顯悶熱,高溫約32到34度,其他地方則較為舒適,高溫在28到31度間。

▼今凌晨0時至上午6時20分,台南和高雄包辦全台累積雨量前10名。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估各地不同時間的降雨量。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周四(21日)、周五(22日)西南風逐漸減弱,不過,北方鋒面有機會稍微南壓到台灣北部海面,大氣環境還不太穩定,各地都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及台東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降雨機率較高的時段,清晨到上午主要在中南部沿海地帶,而中午過後則會轉移至中南部內陸、山區及台東;至於其他地區上半天大致為多雲到晴,但出現午後雷雨的機率,不論山區及平地都會提高;溫度方面,中南部及台東不下雨的時間增多,天氣轉趨悶熱,高溫可以來到33、34度,而其他地方則持續悶熱。

氣象局說,周六(23日)至下周一(25日)太平洋高壓勢力逐漸增強,大氣環境漸趨穩定,大部分地區以多雲到晴為主,但由於近地面吹著偏南風,帶來一些南邊水氣,南部及東南部仍有小範圍不定時降雨,但量值不至於太多;另外,各地仍要注意午後熱對流帶來的降雨,隨著天氣穩定下來,中南部的高溫持續攀升。

氣象局指出,下周二(26日)太平洋高壓再增強,同時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降雨範圍減少,剩下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大豪雨特報:屏東縣
豪雨特報: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
大雨特報: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